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文化交流團赴哥本哈根開展 
《絲路帆遠—中國海上絲綢之路文物精品圖片展》交流活動
發布時間:2019-06-19 12:07 來源: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6-19

  今年是福建省與哥本哈根中國文化中心的合作對口年,應哥本哈根中國文化中心的邀請,2019年6月15日至6月22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組織的福建文化交流團赴丹麥哥本哈根與丹麥海事博物館、冰島博物館開展合作年交流活動。 

  此次交流活動帶去《絲路帆遠——中國海上絲綢之路文物精品圖片展》,薈萃了沿海各省重要絲路遺存,通過絲綢、瓷器、茶葉等多個門類的圖片和文字介紹,從歷史、商貿、科技、文化、交通等角度,全面展示中國海上絲綢之路的形成、發展、繁榮和轉型的過程及海上絲綢之路文化遺存的獨特魅力,傳達“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的絲綢之路精神。 

  為進一步增強福建省與哥本哈根的文化旅游交流與合作,8月份還將組織福建省閩劇團參加“哥本哈根歌劇節”,以及在“福建文化和旅游月”暨哥本哈根中國文化中心開業典禮期間,舉辦《福建人文﹒旅游圖片展》、“非遺”展示、“天涯共此時”——福建藝術團專場演出等活動。同時邀請馬耳他中國文化中心優秀學員代表團來閩交流,感受多元多彩的福建文化和山海交融的旅游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