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省擬3年推出100個“金牌旅游村”
發布時間:2019-06-24 10:35 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2019-06-24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福建省住建廳日前聯合發布首批“金牌旅游村”宣傳對象名單,全省共有30個村入選,涵蓋了星級旅游村、美麗鄉村、傳統村落、歷史文化名村、休閑農業、森林人家、濱海漁村、僑鄉特色村、少數民族村、閩台交流、紅色旅游、扶貧村等。

  今年以來,為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鄉村振興戰略和全力打造“全福游、有全福”品牌的工作部署,省文化和旅游廳和省住建廳聯合啟動篩選一批自然與人文景觀價值、旅游服務設施建設水平和鄉村特色元素俱佳的“金牌旅游村”,開展宣傳推廣活動。經各地推薦、專家篩選,三明市尤溪縣桂峰村等30個村列入省首批“金牌旅游村”宣傳對象名單。

  據悉,省文化和旅游廳和省住建廳將在全省開展鄉村旅游“百鎮千村”提質升級行動和美麗鄉村建設的基礎上,用三年左右時間,在全省宣傳推廣100個“金牌旅游村”,進一步提升鄉村旅游的建設、管理與服務水平,增強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響力,推動福建省全域生態旅游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