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全福游、有全福”亮相香港國際旅游展
發布時間:2019-07-05 10:39 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2019-07-05

  6月12-17日,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吳立官帶隊,率領全省各地市文化和旅游部門、旅游企業共16人參加香港國際旅游展,將“清新福建”“全福游、有全福”品牌帶入香港,向來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展示和介紹了福建的特色旅游資源、文化和研學旅行產品。

  此次活動是福建省文化和旅游部門機構改革完成後,首次在香港參展。福建代表團通過文旅風光圖片展覽、“全福游、有全福”視頻播放、特色文旅產品體驗、非遺展示等推廣方式,展示了世界探秘之旅、海絲休閑之旅等九大精品旅游線路,茶文化、建盞文化、梅花山綠色生態研學、泰寧世界自然遺產等,凸顯了“429”旅游資源的獨特魅力及福建省文化和旅游最新發展成果,打造“全福游、有全福”品牌形象,向游客展現有歷史、有文化、有故事、有溫度的福建特色旅游。福建展區人頭攢動、氣氛熱烈,吸引了眾多參展商、民眾、媒體紛紛駐足參觀和了解咨詢並拍照留念,現場發放了各類宣傳資料20000多份、旅游紀念品1000多份。福建展團還到其他參展國家和兄弟省份展台進行文化和旅游交流,了解文化和旅游最新發展成果和游客對文化和旅游產品新需求。通過與境內外參展商交流,增進相互了解,加深對自身產業發展的認識,共享文化旅游發展機遇與成果,收獲頗豐。一名香港游客參觀後說:“這是我第一次了解‘全福游、有全福’,閩港高鐵的開通,福州到香港隻要5小時左右,很方便,而且福建風景優美,空氣清新,有機會我會帶家人來福建旅游”。

  展會期間,由香港中國旅行社主辦的“全福游、有全福”福建旅游推介會暨“校長帶你游中國—走進福建”游學活動啟動儀式於6月14日在香港九龍維景酒店舉行。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吳立官出席活動並致辭。香港中國旅游協會理事長吳熹安、香港中國旅游協會秘書長陳立志、香港中國旅行社董事副總經理辛聰金、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教育培訓交流中心總監陳陸安、福建省各地市文化和旅游部門、文旅企業代表,香港旅游界及香港主流媒體代表等參加了活動。

  本次活動進一步鞏固了香港旅游客源地市場,擴大了“全福游、有全福”品牌影響力,加強了福建與各省和歐亞各國的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提高了福建文化和旅游影響力,吸引更多香港及海內外游客赴閩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