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突出“三實”抓好主題教育
發布時間:2019-08-06 11:06 來源: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8-06

  自“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高度重視,精心組織,突出主題,強化舉措,全力推進,以“實”字貫穿始終,推動主題教育深入開展。

  一是學習教育突出務實。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舉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集中學習研討暨黨支部書記培訓,通過外請專家授課、領導集體研討、學習觀看教育警示片等多種方式,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省廳與福建省直機關工委、福建省文聯聯合主辦“我和我的祖國——禮贊新中國、奮進新福建”書畫攝影展,指導福建省海峽民間藝術館舉辦《古田會議90周年紅色文化展》﹔在福建省直機關積極打造和推廣紅色題材原創民族歌劇《鬆毛嶺之戀》、紅色題材閩劇現代戲《生命》和話劇《縣委書記廖俊波》等文藝黨課,並應福建省直工委黨校邀請,排演越劇《江姐﹒五洲人民齊歡唱》《胭脂﹒慎思》等7個精品折子戲,增強了主題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

  二是調查研究突出求實。圍繞加快推進文旅融合發展、深化國有文藝院團改革,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每名同志都結合分管工作確定了一個專題,帶隊深入到福建省20余個市縣鄉村開展調查研究,摸情況、擺問題、析症結,研究提出解決問題、改進工作的辦法措施﹔梳理新時代新福建文化和旅游發展在“抓融合、鑄品牌、出精品、強人才”,集中力量打造福建“八閩文化”品牌,抓緊研究出台文旅融合實施意見﹔強化頂層設計、夯實文旅融合基礎,強化項目支撐、打造文化和旅游融合精品等提出有價值的對策建議。

  三是檢視整改突出落實。大力開展“找差距、抓落實、解難題、化積案”行動。堅持把開展主題教育同業務工作結合起來,緊扣新中國成立70周年等重大時間節點,提升《鬆毛嶺之戀》《生命》《鬆綁》等一批重點劇目﹔認真貫徹落實福建省委省政府關於打造“全福游、有全福”品牌的決策部署,扎實推進品牌打造工作,實現了“開門紅”﹔參與“外交部福建全球推介活動”,達到了外交部、福建省委、福建省政府對此次活動“細致、精致、極致”的要求,擴大了福建在全球的美譽度和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