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2019中國廈門中秋旅游嘉年華盛大啟幕
發布時間:2019-09-03 09:59 來源:東南網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東南網 2019-09-03
  8月30日晚,一曲優美的《廈門漁歌》唱響了“歡樂中秋,好運廈門”2019中國廈門中秋旅游嘉年華開幕式。
  本屆嘉年華活動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廈門市人民政府指導,廈門市文化和旅游局、湖裡區人民政府主辦,湖裡區文化和旅游局、廈門旅游集團承辦。中秋嘉年華從2012年起已成功舉辦七屆,品牌日臻成熟,成為游客和市民共享好運和歡樂的特色文化旅游盛會。
  文旅融合,提升節慶活動新高度
  紅磚牆、飛燕脊、亭台樓榭、美輪美奐。作為文旅融合後廈門首場大型節慶活動,廈門市文旅局局長張權在致辭中說,文化和旅游的互動,將促進彼此產業鏈的增值,產生巨大的社會經濟價值。張權表示,希望通過對中秋嘉年華的持續打造,展示廈門豐富多彩的文旅產品,提升廈門文旅產業發展水平,為“全福游、有全福”注入新的活力和亮點,為加快建設全域旅游示范市和國際知名、國內一流的旅游目的地城市添磚加瓦。

博餅博好運

木偶戲表演
  一曲《廈門漁歌》,陶醉了現場觀眾,生動展現了廈門人民胸懷世界,愛拼敢贏,開拓創新的大胸襟、大境界、大格局。無博餅,不中秋,嘉年華首創形象影片《“元”夢廈門》現場首播,影片巧妙地將博餅文化與廈門經典文化旅游元素相融合,通過影片,邀約全球博餅。此外,廈門群星現場助陣,熱情演唱中秋博餅主題歌《一起來博餅》,全場一片歡騰﹔由拍胸舞、布袋木偶戲、歌仔戲等組成的閩南民俗匯演讓現場觀眾享受到豐盛的民俗文藝大餐﹔而由廈門市文旅局精心出品的《來去廈門》的精彩演唱,以輕快的旋律結合動人的童聲,徐徐展開了一幅城在海上、海在城中,高素質、高顏值的廈門畫卷。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秋旅游嘉年華首次配套舉辦文化旅游廟會。現場設置非遺互動、老字號品鑒、文創品展示、民俗體驗、文旅企業展銷等50個展位。
  創新創意,打造全球推廣大平台
  中國廈門中秋旅游嘉年華從2012年開始舉辦,經過多年不斷打磨升級,已成為國內外知名的旅游節慶品牌和廈門旅游國際營銷的重要抓手。
  本屆嘉年華結合省委省政府打造“全福游、有全福”品牌的部署,立足“促進文旅融合、打造節慶品牌、優化產品供給、拉動消費增長”的基本思路,以中秋博餅為主線,以中秋民俗文化為主魂,融入中秋佳節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通過系列主題活動挖掘並彰顯中秋博餅民俗活動“福”文化內涵,將打造成為有深度、有體驗、有內涵的廈門文旅節慶品牌。
  開幕式上,“歡樂中秋﹒好運廈門”系列活動正式啟動,隨後現場還舉行激動人心的全球首博賽,將當晚活動推向高潮。農歷八月,八福活動將輪番舉行,游客市民可根據打卡攻略地圖的指引,隨時隨地、隨心隨意參與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