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原創民族舞劇《情逝》與觀眾見面
發布時間:2019-09-04 09:24 來源:福州新聞網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福州新聞網 2019-09-04

  由福建歌舞劇院創作排練的大型民族舞劇《情逝》成功入選國家藝術基金2019年度資助項目,昨晚,該劇在福建大劇院舉行惠民演出,這是《情逝》首次與觀眾見面。 

  民族舞劇《情逝》講述的是發生在上世紀40年代大陸與台灣的一段淒美愛情故事,愛好繪畫的富家女郝泓芸與“窮小子”張鶴翔相愛,無奈敵不過時代的動亂,張鶴翔被抓壯丁去了台灣。歲月流轉,張鶴翔在台灣認識了當地姑娘蘇小雅,而海這邊,郝泓芸則在痴痴地等著心上人…… 

  該劇由多次獲“五個一工程”的我國著名舞蹈教育家、北京舞蹈學院碩士研究生導師鄧一江任總編導,整場演出由專業演員與群眾演員合作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