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推進文化文藝工作高質量發展
發布時間:2019-09-05 09:06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9-05
  近日,福建省委書記於偉國主持召開福建省委常委會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自然遺產保護的重要論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記者再走長征路”主題採訪活動的重要指示精神,學習第十五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表彰座談會精神等,研究加強福建新時代文化和自然遺產保護利用工作與文化文藝工作等。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甘肅敦煌莫高窟考察時強調要十分珍惜祖先留給我們的珍貴文化遺產,堅持保護優先理念,運用先進的科學技術提高保護水平。習近平總書記在閩工作期間,為《福州古厝》作序,對福建文化和自然遺產保護工作提出了許多前瞻性的思想和理念,推動了許多開創性的探索和實踐。習近平總書記的系列重要論述、重要理念和創新實踐,是我們扎實做好文化和自然遺產保護的根本遵循,必須深入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要突出工作重點,以辦好在福州舉辦的第四十四屆世界遺產大會為契機,著力延續歷史建筑的文脈,多層次開放文物資源合理使用途徑,創新傳承發展非物質文化遺產,促進自然遺產實現保護與發展“雙贏”。
  會議要求,福建要貫徹落實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表彰座談會精神,推動福建文化文藝工作高質量發展,講好福建故事,為推進新時代新福建建設營造良好氛圍。(黃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