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70個大中型文化設施落地福州
發布時間:2019-10-16 13:57 來源:人民日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人民日報 2019-10-16
  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是福州發展的助力者和見證者,為福州文化繁榮發展增添了動力。自2014年首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舉辦以來,福州堅持大眾共享的辦節理念,推動群眾廣泛參與電影節活動,致力於打造“電影的盛宴,人民的節日”。
  “每一屆電影節期間,福州都組織電影放映隊深入農村、社區、學校,開展免費放映活動。”福州市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的電影節參與更廣泛、互動更多元、服務更貼心,我們將努力辦好一場盛大的電影嘉年華。”他介紹,今年計劃展映電影400場次、高校露天放映電影40場次。
  文化惠民不隻表現在電影節。近年,福州舉辦了一系列大型文化活動,這些活動兼具群眾性、大眾性與互動性,不收費、零門檻。結合傳統節日,福州還舉辦了海峽兩岸民俗文化節、元宵燈會等,前者每年參與人數達30多萬人次,後者則接近百萬人次。
  此外,福州還通過持續開展進農村、進機關、進軍營、進校園、進企業、進社區、進景區的“文化惠民七進”活動,將精彩的文藝演出送到群眾身邊。
  2015年以來,福州以創建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為契機,投入大量人力、財力、物力,陸續建成並開放70個大中型文化設施,為福州常態化、廣泛性開展文化惠民活動提供了堅實保障,並逐漸形成了“一鄉(街)一特色、一村(社)一品牌”,極大提升了群眾的文化獲得感與幸福感。(楊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