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抓好“六個一批”籌備第44屆世界遺產大會
發布時間:2019-10-25 09:3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0-25
  10月23日,福建省承辦第44屆世界遺產大會籌備工作小組會議在福州召開。會議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第44屆世界遺產大會籌備工作。福建省委書記於偉國主持會議並講話,福建省省長唐登杰,福建省領導梁建勇、鄭新聰、李德金、鄭建閩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福建各級各部門要通過籌辦好大會,進一步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自然遺產保護利用、文明交流互鑒等重要論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時的創新理念和創新實踐,進一步增強干部群眾文化和自然遺產保護的意識和能力,推動福建省文化和自然遺產保護利用工作實現新提升。同時,要以此為契機,整治和改善城鄉環境,推動福建省城鄉面貌品質實現新提升,向國際社會充分展示我國及福建文化和自然遺產保護利用工作成就,切實講好中國故事和福建篇章。
  會議強調,要突出抓好“六個一批”:在抓好現有“國保”“省保”保護基礎上,再依法補充公布一批省級文保單位﹔對標世界遺產保護要求,啟動實施一批文化和自然遺產保護重點工程﹔精心組織一批主題展,向世界展現福建文化遺產、自然遺產和歷史文化名城名鎮名村的魅力﹔完成一批文化和自然遺產保護重點項目,形成實實在在的保護利用成果﹔預備一批申遺項目,做好遺產申報前期工作﹔表彰一批作出突出貢獻的先進單位、先進個人,進一步營造文化和自然遺產保護的濃厚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