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泉州舉辦“古城講解員培訓”
發布時間:2019-12-17 10:1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17
  筆者近日從福建泉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獲悉,第五屆泉州古城講解員培訓班近日開班,包括教師、公務員、檢察官、律師、記者、退休干部等在內的共計160人參加培訓。其中,外地來泉落地生根的“新泉州人”佔比28.1%。
  據介紹,本次培訓以“宋元中國,海絲泉州”為主題、文廟片區為例,採取理論課堂與實地講授相結合的形式,課程包括古城歷史文化保護與傳承、泉州府文廟、弘一法師及相關寺廟、元妙觀及民間信仰、講解員服務禮儀規范等內容,全面提升學員的知識儲備和講解服務技巧。培訓期間還組織了實地講解測評,考核優秀者將獲聘“泉州古城講解員”,在今後各類活動中服務中外賓朋。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培訓特別成立了英語講解學習小組,組織有英文特長的學員探討如何用英語講解古街巷及古城歷史文化,並力爭在此基礎上組建泉州首支古城英文講解員隊伍。
  據了解,泉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歷史文化遺產的保護與開發,泉州市文旅局、市古城辦2017年至今已聯合舉辦了四屆古城講解員培訓,培訓學員近千人,131名古城講解員受聘上崗。(李金枝 紀妤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