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廈門市公布第五批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名錄
發布時間:2019-12-30 11:12 來源:廈門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廈門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 2019-12-30

  近日,廈門市人民政府發布通知,對全市第五批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新增項目名錄25項、第一至第四批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名錄的擴展項目1項、新增保護單位37個予以公布。至此,廈門市擁有市級以上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數更新為:國家級11項、省級36項、市級41項,全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體系得到進一步完善。

  定期評審公布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是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工作的重要內容和手段。第五批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由廈門市各區,從已列入各區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名錄中具有較高歷史文化價值的項目中推薦,經廈門市文化和旅游局非物質文化遺產處初審、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專家評審委員會評審以及為期20天的社會公示後,由廈門市文化和旅游局報市人民政府批准、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