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漳州推進閩南文化生態保護區建設
發布時間:2020-01-14 09:1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1-14

  為加快發展全域旅游,持續打造“花樣漳州”品牌的知名度,更好地推進閩南文化生態保護區的建設和宣傳,1月10—12日,由福建省漳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漳州市委網信辦主辦的當大V邂逅大匠——“文化閩南 尋趣漳州”全國大V採風活動在漳州啟動。

  此次活動為期3天,邀請了來自北京、杭州、江西以及福建省內的15名文化旅游大V,深入薌城區、南靖縣、漳浦縣、東山縣、詔安縣等地,體驗漳州的文旅融合發展成效,探訪布袋木偶、八寶印泥技藝、剪紙、薌劇、客家土樓營造技藝、關帝信俗、剪瓷雕、彩扎等這些流傳千百年的非遺項目和代表性傳承人,宣傳漳州非遺及民俗文化。

  漳州位於福建東南部,擁有東山島、南靖土樓、雲水謠等景點,旅游資源豐富。近年來,隨著全域旅游戰略深入實施,“花樣漳州”旅游品牌持續打響。漳州充分發揮文化優勢,促進本地寶貴的世界遺產、非物質文化遺產與旅游的良性互動,推動文化和旅游各領域、多方位、全鏈條深度融合,為文化建設和旅游發展提供新動力。

  全域旅游發展思路下,漳州區域的閩南文化保護成果日益顯現,推動了以“閩南文化”為主題的閩台文化交流進一步深化與豐富。前不久,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的《國家級文化生態保護區名單》中,閩南文化生態保護區入選。

  此次活動通過來自全國各地大V的視角、社交媒體,以話題、圖文、短視頻、主題海報等形式,多個角度大力宣傳漳州在閩南文化生態保護的成果,展示漳州在民間文學、傳統音樂、傳統戲劇、傳統技藝、民俗等具有閩南文化特色、多姿多彩的非遺項目,彰顯千年古城的內涵,提升漳州的城市形象和魅力,為文化和旅游深化融合發展奠定基礎。(邢麗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