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文旅工作將突出“八個著力”
發布時間:2020-01-20 12:1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1-20
  2020年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工作會議日前在福州召開。會議總結2019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並從八方面部署2020年重點工作任務。
  近日,福建省委書記於偉國,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梁建勇,副省長鄭建閩對省文化和旅游工作給予高度肯定,並作出批示,會議傳達了批示精神。
  會議提出,2020年,福建文化和旅游系統將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努力提供更多優秀文化產品和優質旅游產品,推動文化強省和全域生態旅游省建設再上新台階。一是注重強基固本,著力提升黨的建設水平﹔二是繁榮藝術創作,著力打造文化藝術精品﹔三是實施惠民工程,著力提升公共服務效能﹔四是加強保護利用,著力弘揚優秀傳統文化﹔五是深化文旅融合,促進文化旅游消費、業態轉型提升、全域生態旅游基地建設,著力推動產業持續發展﹔六是開展創意營銷,推動品牌宣傳體系化、營銷方式多元化、全省營銷一盤棋,著力打響“全福游、有全福”品牌﹔七是講好福建故事,著力提升對外和對台港澳交流合作水平﹔八是強化市場監管,著力營造優質文旅環境。
  會議要求,福建各地要不斷深化理念、產品、公共服務、機制融合發展,推動文化和旅游發生“化學反應”﹔弘揚優良作風,抓重點、轉作風、提效率、優服務、強調研、重落實,以釘釘子的精神狠抓工作任務落實﹔強化制度建設,提升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壓緊壓實責任,牢牢守住政治底線和安全底線,堅決遏制重大安全事故發生,持續打響生態福建、“清新福建”“全福游、有全福”品牌。(吳健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