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因地制宜推出線上文博展覽
發布時間:2020-02-05 11:1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2-05

  春節期間,福建省文物局緊密結合博物館發展實際,針對原先計劃春節期間舉辦的展覽、社教等活動無法開展情況,大力鼓勵各地博物館因地制宜推出線上展覽展示,充分利用已有文博數字資源推出網上數字展覽,加強文物故事傳播,使公眾足不出戶看展覽,豐富人民群眾居家防控期間文化生活。

  據了解,在因疫情防控需要實行交通封閉、人員外出減少的情況下,全省博物館落實值守制度,閉館期間服務不缺位,積極網上送展,做到“溫情不打烊、精彩不缺席”,共有近百家博物館網站、公眾微信號或微博等正常在線運行,為用戶提供線上服務,覆蓋省、市、縣(區)級博物館。據統計,正月初一至初七,福建全省博物館為社會公眾提供的網上陳列展覽展示等近200個,累計點擊量超過40萬人次。其中,福建省博物館精心策劃,通過內容豐富的博物館網上展覽展示,架起與社會公眾溝通的橋梁。(吳健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