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廈門市屬文藝院團基層黨組織積極創作多種形式戰“疫”文藝作品
發布時間:2020-02-10 11:12 來源:廈門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廈門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2-10

  廈門市文化和旅游局黨組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廣泛發動市屬文藝院團黨組織主動擔當作為,積極創作多種形式戰“疫”文藝作品,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貢獻文藝力量。

  市屬文藝院團黨組織主動作為,堅定站在疫情防控宣傳一線,當先鋒作表率,積極組織黨員干部和群眾居家創作,先後創作出詩歌、朗誦、歌曲、舞蹈、手繪動畫、戲劇念白、高甲戲、歌仔戲、南音、木偶、鄉音廣播等多種藝術形式,大量短小精干的文藝作品。自1月29日至2月7日,金蓮升高甲劇團創作了《攜手戰疫迎春到》《戰疫有我高甲人》《聚力攻堅戰疫情》等13部作品,歌仔戲研習中心創作了《眾志成城共渡難關》《齊心協力戰疫情》《歌仔戲人抗疫行動》等11部作品,歌舞劇院創作了《祝福》《擁抱春天》等4部作品,南樂團創作了《抗疫情之歌》《直擊疫魔勇逆往》《防范疫情人人有責》3部作品,小白鷺民間舞藝術中心創作了《海誓》《武漢廈門江海相連》《宅出來的隨想》3部作品,藝術學校創作了《記住疼痛》《停課不停學》(系列)3部作品,台灣藝術研究院創作了《不會讓一個武漢旅客流落街頭》1部作品。通過文藝作品積極宣傳中央、省市等上級決策部署和指示精神,積極宣傳防疫知識,積極宣傳防疫一線工作者的感人事跡,起到了穩定情緒、鼓舞人心、振奮精神的積極作用,唱響主旋律,凝聚眾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時艱的強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