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2017年佛山市文化遺產保護宣傳月活動精彩紛呈
發布時間:2017-06-07 09:35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6-07

  5月14日,2017年佛山市文化遺產保護宣傳月啟動儀式暨國際博物館日活動在佛山市順德區博物館舉行。從啟動儀式當天至6月10日文化遺產日,佛山五區將舉辦文博講座、展覽、非遺展演、免費鑒寶、非遺體驗等30多場活動,讓市民共享文化遺產保護的成果。

  啟動儀式現場設置“佛山市文化遺產保護展示區”,由五區16家國有、非國有博物館向市民展示各博物館的館藏特色及文化創意產品。同時,安排市民互動體驗區,開展魚燈巡游、覓食地圖等順德水鄉文化體驗以及結合《楚玉琳琅——湖北九連墩出土玉器展》而設的彩陶玉佩制作、彷漆器小物品制作、禮樂學堂等楚文化體驗活動。此外,現場向市民免費發放《文物保護法》《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法》等文化遺產保護法律法規,並對《中國傳統工藝振興計劃》進行宣傳,進一步提高市民文化遺產保護意識。還舉辦了文化講座《楚文化考古:改寫中國文明史》,讓市民領略楚文化的魅力。

  近年來,佛山市通過結合“國際博物館日”與“文化遺產日”舉辦“佛山市文化遺產保護宣傳月活動”,形成了良好的宣傳效應。一方面,通過舉辦精彩展覽、非遺展演等活動,讓館藏文物“活”起來,讓非遺項目走近市民,更好地服務公眾﹔另一方面,充分發動社會力量參與,通過開展國有、非國有博物館幫扶合作工作,引導非國有博物館為市民提供更加優質的公共文化服務。同時,加強對文化遺產相關知識的普及,使全社會形成保護文化遺產的良好氛圍。(來源:廣東省佛山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