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2017年廣東省“文化和自然遺產日” 主會場舉行系列活動
發布時間:2017-06-10 13:34 來源: 編輯:張博文
信息來源: 2017-06-10
 

  6月10日上午,廣東省“文化和自然遺產日”主會場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江門開平市自力村碉樓景區舉行。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周天鴻和省直相關單位、江門市有關領導共同出席了啟動儀式。啟動儀式由省文化廳副廳長陳杭主持,省文化廳廳長方健宏和江門市市長劉毅分別致辭,有關領導為僑鄉文化(江門)生態保護實驗區、第三批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基地、廣東省傳統工藝工作站分別頒發了牌匾,並通過齊敲金聲獅鼓的方式宣布系列活動正式啟動。 

  今年6月10日是我國首個“文化和自然遺產日”,為貫徹落實文化部、住房城鄉建設部、國家文物局相關通知精神,廣東省文化廳、省住房城鄉建設廳、江門市人民政府、韶關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今年我省“文化和自然遺產日”系列活動。系列活動分別在江門開平設立主會場,著重開展文化遺產方面的活動,在韶關丹霞山設立分會場,著重開展自然遺產方面的活動。
 

 

 

 

 

 

 

  開平主會場系列活動時間為6月10日至6月11日。圍繞“非遺保護——傳承發展的生動實踐”主題,整個系列活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主要包括非遺傳承人現場展示、文博專題展覽、惠民免費鑒寶、非遺專題晚會、非遺傳承人群研修研習培訓計劃成果展、文化遺產及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律法規宣傳、民俗系列攝影作品展、江門當地非遺項目展示、守望鄉愁--何德能碉樓主題藝術作品展、江門名優新農產品展、僑鄉武術群英匯、“開平碉樓與村落”申遺成功十周年系列活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