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廣東省文化廳組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及全省宣傳思想文化系統專題會議精神
發布時間:2017-08-11 10:18 來源:廣東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廣東省文化廳 2017-08-11

  8月2日下午,廣東省文化廳黨組書記汪一洋主持召開廳黨組(擴大)會議,組織廳系統各單位各部門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及全省宣傳思想文化系統專題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深刻闡述了新的歷史條件下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深刻闡明了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大政方針和行動綱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判斷、重大舉措,對於團結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銳意進取、開拓創新,滿懷信心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而奮斗,具有十分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全省宣傳思想文化系統專題會議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做好迎接黨的十九大宣傳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也對廣東省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對於全省文化戰線凝心聚力、全力以赴為迎接和慶祝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而奮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省文化廳系統要以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認真學習貫徹專題會議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在省委宣傳部的指導支持下,把迎接、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作為文化戰線當前首要工作任務,結合文化系統實際抓好落實。重點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認真學習和深刻領會精神。要求廳系統各單位各部門提高政治站位,採取有力措施,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熱潮。同時,廣泛開展喜迎黨的十九大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把迎接黨的十九大宣傳工作做新、做實、做活。

  二是精心組織各項文化活動。認真開展好以“喜迎黨的十九大”為主題的系列文藝活動,組織好廣東美術百年大展在廣州的展出活動,創新辦好第十三屆廣東省藝術節,深入推進“主旋律歌曲創作工作計劃”,努力營造濃厚文化氛圍。

  三是著力加強意識形態工作。牢牢繃緊意識形態安全這根弦,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堅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加強對各類文化活動的審核審批和指導監管,層層落實責任,確保文化安全。

  四是加強安全風險和隱患排查整改工作。組織全省文化系統對各類公共文化場所、文化經營單位和各級文物保護單位開展安全風險和隱患排查整改工作,及時發現漏洞、消除隱患,制訂相關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明確工作目標、措施和責任人,使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會議要求,全省文化系統要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和全省宣傳思想文化系統專題會議精神為動力,切實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以新的更高要求加快文化改革發展,推動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為迎接和慶祝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作出應有的貢獻。(來源:廣東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