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2017年廣東省公共文化服務“三百工程”正式實施
發布時間:2017-09-25 10:43 來源:廣東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廣東省文化廳 2017-09-25

  9月10日、11日晚,由廣東省文化廳主辦、廣州潤之藝演藝策劃有限公司承辦的2017年廣東省公共文化服務“三百工程”惠民演出在韶關冶煉廠和凡口鉛錫礦場演出成功,惠民演出深受廠礦工人喜愛,兩場演出觀眾人數近1000人,標志著2017年廣東省公共文化服務“三百工程”正式實施。

惠民演出現場圖

  為進一步豐富基層群眾文化生活,推動社會力量參與廣東省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探索建立公共文化服務供需對接和服務評價機制,廣東省文化廳於2017年5月啟動實施公共文化服務“三百工程”,即利用中央財政資金1100萬元向社會採購百場講座、百場展覽和百場群眾精品演出,向粵東西北地區15個地市的縣、鎮、村三級以及企業、廠礦免費配送。“三百工程”啟動以來,省文化廳完成了服務需求征集、政府採購公開招標、服務場次分配、服務目錄群眾點單、承辦單位協議委托等環節。在公開招標環節,委托省政府採購中心負責招標工作,共15家單位獲得“三百工程”服務資格,展覽、講座和演出單位各5家﹔在場次分配環節,分配縣(市、區)級展覽、講座、演出共101場,鎮(街道)級107場,村(社區、企業、廠礦)級92場﹔在群眾點單環節,將15家單位的67場展覽、63場講座、21場演出供各地選擇,各單位的服務場次依各地點單結果而定,旨在推動全省公共文化優質資源向基層延伸,實現公共文化“菜單式”“點單式”服務。

惠民演出現場圖

  根據“三百工程”總體工作安排,省文化廳從9月1日至12月10日期間分兩個階段實施,在服務單位開展第一階段150場服務期間,將對服務單位開展績效考核和群眾滿意度調查,如發現服務質量差、群眾滿意度低等情況,將取消相關單位下一階段的服務資格,著力探索建立包括“需求征集、公開招標、場次分配、群眾點單、協議委托、績效考核、滿意度調查”等環節在內的公共文化社會化服務運行機制和評價反饋機制。(來源:廣東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