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廣東組織系列重大文化活動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發布時間:2017-11-30 10:14 來源:廣東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廣東省文化廳 2017-11-30

  為進一步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近期,廣東省文化廳開展了一系列重大文化活動,包括第十三屆廣東省藝術節、廣東省第七屆群眾音樂舞蹈花會、廣東粵曲私伙局大賽、二沙島戶外音樂季等。

    第十三屆廣東省藝術節。本屆藝術節於11月14—28日在廣州、東莞、江門三地舉行,是在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之後,廣東舉辦的第一個全省性大型綜合文化活動,既是三年來全省舞台藝術創作和美術創作優秀成果的一次大規模集中展示,也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高揚“中國夢”主題、唱響主旋律、傳遞正能量、實施文化惠民的一次重要實踐。三年一屆的廣東省藝術節是廣東省最高水平的藝術盛會,是推出優秀藝術作品和人才的重要平台,也是國內最早創辦的省級藝術節。廣東著力打造和凸顯以省藝術節為代表的藝術品牌,以此帶動全省文藝創作更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經過多年打造,廣東省藝術節已經成為在省內外具有廣泛影響力的文化品牌,它不僅是一項活動,更是藝術工作機制中的重要環節和樞紐,起到示范標杆作用,是廣東引領文化人才隊伍建設的有力抓手,也是推動精品創作和實施藝術惠民的有效舉措。

    廣東省第七屆群眾音樂舞蹈花會。11月4—7日,由廣東省文化廳、珠海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共珠海市委宣傳部、珠海市文化體育旅游局、廣東省文化館承辦的廣東省第七屆群眾音樂舞蹈花會在珠海舉辦。本屆花會共舉辦1場開幕式、5個專場比賽、1場閉幕式、4場展演以及2場專家點評會,全省各地市及相關省直單位共121個節目,1900多名演職人員參與比賽和展演。經過14名省內外專家的評審,共評選出金獎26個、銀獎38個、銅獎57個。本屆花會用藝術作品的形式展示了廣東人民在改革開放建設的浪潮中,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進程中,在鑄就新時代輝煌的道路中一路敢為人先、務實進取、開放兼容、敬業奉獻的“廣東精神”,以實際行動獻禮黨的十九大,以廣東群眾文藝發展新氣象、新面貌、新風尚的音樂舞蹈新作品寄托了對新時代、新發展、新成就的美好祝願。

    2017廣東粵曲私伙局大賽。10月29日,2017廣東粵曲私伙局大賽頒獎晚會在順德舉行。廣東粵曲私伙局大賽是一項專門為廣大粵曲發燒友設置的大型文化惠民活動,也是廣東省弘揚優秀傳統嶺南文化的知名品牌活動,自2012年創辦,今年已是第四屆,深受基層群眾的喜愛和追捧。本屆大賽適逢黨的十九大召開之際,為堅定文化自信,推動廣東省公共文化服務水平提升,貫徹落實廣東省戲曲進鄉村的工作要求,增強全省地區間的聯動拓展,增進基層私伙局隊伍之間的友誼,推動傳統粵曲文化藝術的傳播,組委會甄選了部分優秀參賽團隊為基層百姓獻上兩場精彩的惠民演出,台上私伙局隊伍大展身手,以曲傳情﹔台下觀眾情緒高漲,叫好不斷。大賽秉持弘揚嶺南優秀傳統文化、增添粵曲傳承新生力的宗旨,還專置少兒專場以吸引青少年觀眾。

    系列專業藝術活動。除上述重大文化活動,近期,廣東還舉辦了多場專業藝術活動,如,10月28日在廣州舉行“二沙島戶外音樂季”首場演出——喜慶黨的十九大專場音樂會,11月6日晚在星海音樂廳舉行“向往——歡慶黨的十九大專場音樂會”等。(來源:廣東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