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廣東省文化廳組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廣東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發布時間:2018-03-16 10:37 來源:廣東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廣東省文化廳 2018-03-16

  312日下午,廣東省文化廳黨組書記、廳長汪一洋主持召開廳黨組會議,組織廳機關各部門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廣東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暢談學習體會,研究貫徹落實措施。 

  會議強調,省文化廳系統要認真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的部署,適應新時代新要求,以強烈的擔當精神和責任意識,將學習領會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到各項文化工作中,認真總結經驗、明確方向、補齊短板、加長長板,推進廣東文化高質量發展。重點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創新文化發展體制機制,深化文化文物領域“放管服”改革,提升省級文化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二是以走在全國前列為目標,加長文化產業發展的長板,推進文化領域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文化產業發展,補齊文化設施基礎建設短板,優化提升公共文化服務,高標准構建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三是提高文化開放水平,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文化發展平台,加強嶺南文化遺產傳承保護和活化利用,實現文化繁榮發展﹔四是發揮文化系統的職能優勢,通過公共文化場所和網絡平台等顯眼位置,以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方法,廣泛學習宣傳重要講話精神。 

  會議要求,全省文化系統要以學習貫徹重要講話精神為動力,繼續傳承發揚改革創新精神,堅定文化自信,以更高的目標要求加快文化改革發展,推動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使廣東文化工作走在全國前列,努力為全省實現“四個走在全國前列”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和文化支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