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肇慶市組織召開旅行社代表座談會 共同規范旅游市場秩序行動
發布時間:2018-05-22 13:57 來源:肇慶市旅游局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肇慶市旅游局 2018-05-22

  為規范旅游市場秩序,幫助旅行社做大做強,促進全市旅游業健康發展,肇慶市日前組織城區主要旅行社召開座談會,共同商議進一步規范旅游市場秩序。參加座談會的有市旅游局分管領導和行業管理科、市旅游服務中心有關負責同志,參加座談會的旅行社有市中國旅行社、江南國旅等9家企業主要負責人。

  座談會上首先由市旅游局相關人員通報了近兩年全市旅游市場秩序、旅游投訴、導游管理及旅游協會情況,並對《旅游法》和《廣東省旅游條例》有關旅行社經營方面的內容進行了講解。旅行社代表也就如何發揮自身勢,在經營中模范帶頭,在規范旅游市場秩序中,自覺維護肇慶旅游市場形象,以及希望政府制定出台支持企業發展和優惠政策等方面踴躍發言,紛紛提出意見和建議。最後,局分管領導就整治旅游市場工作行進了部署並提出了具體要求,要求參加座談會的旅行社在全市整治旅游市場秩序中要發揮模范帶頭作用,共同維護良好旅游市場秩序。一是要提高思想認識,增強政治敏感性。二是要發揮榜樣作用,在整治旅游市場秩序中引領行業規范。三是加強溝通互助,鼓勵企業做大做強市場。四是要主動轉型,把業務拓展好。

  座談會上,市旅游局聽取了企業對規范旅游市場秩序和做好企業發展提出了好的意見和建議,達到了座談會預期的目的和效果。下一步,市旅游局將按照企業提出好的意見和建議,切實規范好旅游市場秩序,營造良好的旅游業發展環境,樹立肇慶良好的旅游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