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廣東珠海市文化體育旅游局召開2018年黨建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
發布時間:2018-05-30 10:31 來源:珠海市文化體育旅游局 編輯:於闐
信息來源:珠海市文化體育旅游局 2018-05-30

  日前,珠海市文化體育旅游局召開2018年黨建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局黨組成員、機關黨委委員、局屬各單位主要負責人、機關各科室主要負責人、各黨支部書記參加了會議。

  會上,局黨組成員分別傳達學習了郭永航書記在全市領導干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專題研討班開班儀式上的講話、市委關於深入學習宣傳和貫徹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的通知以及中央、省、市紀委全會精神,並對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增強黨建工作融入中心服務大局的融合力、推動“思想大解放、作風大轉變、效率大提升”工作進行了再動員再部署。同時,部署了2018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主要任務,並組織科級以上領導干部層簽訂了“全面從嚴治黨責任書”、“八小時以外”承諾書和“家屬助廉”承諾書。

  會議要求,2018年黨建工作要加強政治建設,不斷增強基層黨組織政治領導力﹔加強思想理論武裝,不斷增強基層黨組織思想引領力,持續抓好十九大精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學習貫徹,開展“思想大解放、作風大轉變、效率大提升”主題學習討論月活動﹔推進基層黨組織標准化建設,不斷提升基層黨組織的組織力,扎實推進“黨支部建設年”活動,突出強化“書記項目”引領作用,籌備建設文化體育旅游行業黨委﹔推動機關黨建融入中心服務大局,不斷增強基層黨組織融合服務力,推行“干在一線工作法”和黨支部結對共建﹔深入推進正風肅紀和反腐敗工作,不斷增強基層黨組織的正向引導力。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以市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評估系統為依托,有效推進各級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的落實﹔要鞏固拓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成果,堅決防止“四風”反彈回潮﹔要全面加強黨的紀律建設,深化運用“四種形態”﹔要堅決整治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打通正風反腐“最後一公裡”。

  最後,局黨組書記、局長王玲萍向各部門提出了以下三點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全面從嚴治黨的極端重要性。深刻學習領會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全面加強紀律建設,持之以恆糾治“四風”,堅決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把管黨治黨的螺栓擰得更緊。二是清醒認識在落實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上存在的突出問題。包括思想認識不夠到位、學習主動性自覺性不夠、主體責任壓得不實、作風建設不扎實等,堅持問題導向,把握黨建總體要求,堅持以上率下,履行好“一崗雙責”,提高黨組織建設水平。三是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進一步強化黨建和黨風廉政建設的責任擔當,不斷增強政治定力、學習動力,健全責任體系,強化督導和紀律建設,持續深入改進作風,提振精神,鼓足干勁,為推動新時代珠海“二次創業”、開創文化體育旅游工作新局面做出努力和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