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2018廣東旅游產業投融資對接會在廣州舉行
發布時間:2018-06-22 09:24 來源:廣東省旅游局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廣東省旅游局 2018-06-22
  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意見》和國務院辦公廳《關於促進全域旅游發展的指導意見》,持續打造專業、務實的旅游產融對接平台,廣東省旅游局、廣東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辦公室聯合主辦,廣東省旅游發展促進中心、新旅界聯合承辦,保利地產集團、中國建設銀行廣東省分行協辦的2018廣東旅游產業投融資對接會於日前在廣州保利洲際酒店成功舉辦。
  本屆對接會受到省委省政府的重視和支持,受廣東省人民政府黃寧生副省長委托,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顧幸偉出席大會並致辭。廣東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辦公室總經濟師余昆明,廣東省旅游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梅其潔,廣東省旅游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曾曉峰以及全省旅游管理部門的負責人,重點旅游企業代表,以及來自全國各地的旅游金融機構代表共800人參加活動。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經過半年多的精心組織,對接會共征集全國旅游招商引資項目近400個,涉及投資總額達5500億元、融資總需求達3250億元。從項目體量來看,超過1億元及以上的項目266個,10億及以上的項目96個,超百億的項目12個。項目類型覆蓋生態旅游、鄉村旅游、文化旅游、溫泉旅游、森林旅游、濱海旅游、主題樂園、自駕營地、體育旅游、健康旅游、研學旅行、智慧旅游等旅游全業態。項目申報方面,廣東各地市上報項目210個,北京、黑龍江、上海、江蘇、江西、湖南、廣西、貴州、雲南、新疆等全國其他省市也積極參與項目申報,貢獻近一半優質旅游項目。
  本屆對接會繼續聚焦當前廣東乃至全國旅游項目投資、發展、運營的痛點、難點問題,邀請國內120家知名的旅游投資機構、大型地產集團、PPP項目運營商、特色小鎮開發商、產業基金和金融機構負責人以及一批熟悉廣東旅游市場、具有豐富旅游投資及運營經驗的項目開發商、行業專家學者以及職業經理人,為項目企業融資提供最直接的對接保障。
  結合廣東省旅游資源、產業發展情況及當前旅游企業投融資現狀,對接會組織包括廣東21個地市以及四川、廣西、西藏林芝等政府、旅游部門、旅游企業在內的200多家單位代表參會,並邀請了保利地產集團、中國建設銀行廣東分行、嶺南集團、中國旅游產業投資基金、地中海俱樂部(clubmeb)、同程文旅集團、北部灣旅游集團等60多位業界專家、企業精英和政府官員圍繞時下旅游投資熱點話題開展主題演講、案例分析以及圓桌對話等環節。
  本屆對接會為進一步拓寬旅游項目融資渠道,促進旅游投資,創新了旅游投融資對接模式,採用"1+4"會議模式,精准對接產業項目。對接會為期2天,6月12日下午舉行閉門會,廣東省旅游局及各地級以上市領導、各地旅游部門負責人、其他省市政府領導及旅游管理部門負責人,旅游投資及金融機構負責人等100余人出席,把脈廣東旅游發展,深化旅游供給側改革,為吸引旅游投資建言獻策。閉門會結束後,晚上舉辦保利之夜-廣東旅游產業投融資對接會業界交流會,加強業內交流,搭建業界溝通合作平台。6月13日上午領導致辭、主題演講、圓桌對話及招商推介結束後,下午圍繞"特色小鎮及農旅綜合體開發"、"濱海旅游發展"、"酒店與非標住宿"、"旅游科技創新"等熱點主題分設四個分會場論壇,全面展示旅游與金融、地產、交通、科技、教育、文化等相關產業融合發展的新趨勢、新業態。
  據主辦方介紹,此次舉辦的廣東旅游投融資對接會,是廣東旅游深入貫徹落實國家鄉村振興戰略、區域協調發展戰略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戰略,推動全域旅游發展、深化旅游供給側改革以及促進產業轉型升級的重要舉措。組委會希望通過投融資對接會這個平台,培育出更多的知名旅游企業和品牌,為廣東旅游發展注入新功能、新力量,也為國內外旅游企業和投資商提供巨大商機。目前,廣東旅游產業投融資對接會平台已經得到國內業界贊譽與認可,其品牌影響力日益彰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