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江門)鄉村旅游發展大會舉行
發布時間:2018-07-04 12:14 來源:江門市旅游局 編輯:於闐
信息來源:江門市旅游局 2018-07-04

  為牢牢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國家戰略機遇,迎接江湛鐵路開通,助力江門進入高鐵旅游新時代,推動江門鄉村旅游大發展,近日,粵港澳大灣區(江門)鄉村旅游發展大會暨“鄉遇恩平﹒清涼一夏”高鐵旅游季啟動儀式於恩平愛必儂泉林酒店舉行。廣東省旅游局局長曾穎如,江門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周惠紅,江門市旅游局副局長陳月仲,恩平市委副書記、市長劉兵等領導出席了本次活動。

  搶抓江湛鐵路開通機遇 加快江門鄉村旅游發展

  據了解,廣東省“十三五”規劃中,把江門定位為“珠三角西翼與粵西地區聯系的交通門戶、珠江西岸綜合交通樞紐”。近年來,江門市堅持交通先行,全力推動珠西綜合交通樞紐建設,堅持深度合作,推動科技、金融、旅游、人才等領域全方位融入大灣區,奮力把江門打造成粵港澳大灣區新的增長極。江湛鐵路通車在即,作為連接珠三角核心城市與粵西三市的第一條高速鐵路,將推進江門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綜合建設,加速江門鄉村旅游大發展。

  江門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周惠紅在啟動儀式上表示,藍天白雲、青山綠水、地道鄉村美食、特色鄉土民俗、好山好水好空氣、原汁原味原生態是江門鄉村游最聚人氣和最受歡迎的特色,江門將繼續以全域旅游理念為引領,融入創新、綠色、協調、開放、共享發展理念,大力發展鄉村旅游,全力助推鄉村振興。

  恩平市委副書記、市長劉兵表示,江湛鐵路的開通,使恩平旅游業迎來了加快發展的好機遇,恩平的生態旅游資源將進一步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珠三角周邊城市及粵西地區游客到這裡來泡溫泉、游鄉村、探森林、品美食更加便捷。恩平將緊扣發展優質旅游主旋律,以開放的態度、嶄新的面貌、飽滿的熱情,迎接高鐵旅游新時代,打造粵港澳大灣區連接粵西的旅游大驛站,廣迎八方賓朋。

  會上,廣東省社會科學院改革開放與現代化研究所所長助理、副研究員劉煒,同程旅游目的地營銷 CEO湛研,廣東旅道集團董事長陳南江等旅游專家發表主旨演講,為江門鄉村旅游建設建言獻策。

  “一票惠客”政策發布 恩平高鐵旅游季開啟

  據介紹,為迎接高鐵旅游時代的來臨,江門發布首批“一票惠客”系列政策,率先在恩平落地實施。2018年7月1日至8月31日暑假期間,游客憑到站為恩平的高鐵票可享受到指定酒店、景區、飯店與購物店的折扣優惠。接下來該政策還會在新會、台山、開平、鶴山嘗試進一步推廣。

  會上,恩平市旅游行業協會與粵港澳三地旅行社簽訂了旅游合作協議,江門市旅游行業協會與廣東鐵青國際旅行社簽訂了高鐵旅游戰略合作協議,多方合作共促江門鄉村旅游發展。

  據悉,江湛鐵路的開通,將加快江門旅游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新發展,也為推動江門旅游品牌全域整合,深化恩平鄉村生態旅游建設帶來新動能。“鄉遇恩平﹒清涼一夏”高鐵旅游季的正式啟動,緊握住高鐵旅游經濟新機遇,盡顯生態之城、僑鄉風情,助力江門恩平旅游業向優質生態旅游發展啟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