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廣東省旅游局召開全省旅游安全視頻會議 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及文化和旅游部通知精神
發布時間:2018-07-16 09:54 來源:廣東省旅游局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廣東省旅游局 2018-07-16
  近日,廣東省旅游局召開全省旅游安全視頻會議,就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對暑期旅游安全風險防范工作進行動員部署。省旅游局黨組書記、局長曾穎如,副局長梅其潔、副局長曾曉峰、副巡視員毛誠,全省21個地級以上市旅游局局長、相關業務科(處)室負責人以及局機關處室負責人、業務骨干約270人參加視頻會議。
  會上,曾穎如局長通報了泰國普吉島沉船事件有關情況,傳達學習了中央和省領導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文化和旅游部有關通知精神、省委常委會有關精神,並提出了三點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做好旅游安全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二是要認真抓好暑期旅游安全風險防范工作﹔三是要加強旅游安全信息提示和宣傳教育。加大力度推廣使用全國旅游監管服務平台和廣東旅游應急管理平台,提升旅游安全監管現代化水平。會議聽取了肇慶、廣州、深圳、汕尾市旅游局關於暑期旅游安全工作匯報。廣州加大對電商、OTA等在線旅游新業態的安全監管,緊急排查本地區在線旅游企業和平台、旅行社銷售的境外單項旅游產品,對於不合格的自助游產品一律下架。深圳立即開展全市旅游行業安全生產大檢查行動以及旅游行業安全生產的自查自糾和交叉檢查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