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廣東旅博會凸顯粵港澳大灣區活力
發布時間:2018-08-29 09:40 來源:廣東省旅游局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廣東省旅游局 2018-08-29

  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國家戰略。去年7月,國家發展改革委和粵、港、澳三地政府共同簽署《深化粵港澳合作推進大灣區建設框架協議》,將充分發揮粵港澳地區的綜合優勢,深化粵港澳合作,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成為宜居宜業宜游的優質生活圈,攜手打造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連日來,隨著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全體會議舉行以及《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申領發放辦法》出台等消息陸續公布,有關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話題再次引發關注。

  旅游是大灣區內城市群互聯合作的重要陣地。粵港澳三地本身具備旅游合作基礎,旅游業往來密切,去年年底,粵港澳三地成立了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旅游聯合會,致力於優化整合三地的優勢旅游資源,共同開發精品旅游項目,深入地發展“一程多站”旅游。近期,香港、澳門旅游業界與廣東珠三角地區旅游業界互動頻繁,7月26日-28日,香港旅游業議會主席黃進達、香港立法會議員姚思榮、旅游事務署助理專員李湘原、香港旅游發展局總干事劉鎮漢等行業管理層以及香港核心旅游企業代表約140人,赴廣州、佛山、東莞市開展考察交流活動,親身感受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城市旅游發展新環境、促進研發粵港澳聯游新線路,進一步推動灣區城市旅游合作上新台階。8月13日-18日,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特區政府旅游局局長文綺華率52人代表團赴粵開展考察。在為期6天的考察行程中,考察團先後赴廣州、佛山、東莞、惠州、深圳進行參觀、體驗和交流,深入挖掘“旅游+文化”融合新元素,促進研發“一程多站”聯游新線路。

  備受旅游業界關注的是,即將於9月舉行的廣東國際旅游產業博覽會也特別凸顯“粵港澳大灣區”的元素。作為旅博會的常客,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游局將攜多家當地旅游機構和企業空降花城,帶來澳門無限精彩。香港也有陣容強大的參展陣容,除了香港旅游發展局領銜之外,香港賽馬會也將帶來精彩表現,今年展銷以象征“好運”的馬蹄鐵打造吉祥風車設計為主題。而首次參展的香港游樂園及景點協會將攜諾亞方舟主題公園、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昂坪360、海洋公園、天際100香港觀景台等30多家當地景區(點)、酒店參展,而闊別旅博會多年的香港迪士尼也將強勢回歸。港澳旅游業界的參展規模前所未有,將為共建粵港澳世界級旅游休閑灣區推波助瀾。

  值得一提的是,將於今年10月在澳門舉辦的第七屆“世界旅游經濟論壇”也將參加本屆廣東旅博會,推廣該論壇知名度。據悉,今年論壇將迎來廣東省作為主賓省,論壇響應中央政府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規劃,促進區域經濟發展轉向整體發展效率的提升,並讓廣東省9個城市、香港和澳門充分發揮各自的獨特優勢,此次在廣東參展預熱。(中國旅游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