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廣東省首個縣級旅游數據中心在揭陽市揭西縣建成
發布時間:2018-09-13 11:25 來源:廣東揭陽市旅游局 編輯:於闐
信息來源:廣東揭陽市旅游局 2018-09-13

  廣東省首個縣級旅游數據中心在揭西縣建成,日前,舉行揭牌儀式,開啟揭西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的新征程,為揭西旅游實現跨越式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副縣長劉麗彬出席揭牌儀式並作講話。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縣委十一屆四次全會精神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為新起點,以更加昂揚的奮斗姿態推動揭西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工作取得新進展﹔要以此次旅游數據中心落戶揭西為契機,開啟揭西縣各項旅游事業實現跨越式發展的新征程,更有效地掌握旅游精准數據,科學合理做好旅游規劃部署,做強做大揭西旅游產業﹔要加強聯動配合,培養一支優秀精干、訓練有素的人才隊伍,持之以恆地做好旅游數據中心各個系統的維護、運營、管理等,確保其發揮實際效益,為揭西縣打造“一園兩區”新格局貢獻積極力量。

  縣旅游局局長蔡喜生介紹了旅游數據中心的有關情況:揭西縣旅游數據中心是今年本縣的一個重要建設項目,也是揭西發展旅游事業的一大亮點工程,這是廣東省首個縣級旅游數據中心,對揭西縣旅游事業發展來說具有舉足輕重的意義。旅游數據中心總投資151.65萬元,經過政府招標採購,今年6月份開始著手建設,在8月底順利完工。數據中心現有事業編制人員3名,配備景區監控系統、視頻會議系統和應急指揮調度系統,負責日常景區人流、交通等情況監控、組織視頻會議、應急指揮調度和其他工作業務。下來,將爭取對接省大數據公共服務平台、旅游監測中心等省級平台,建設揭西縣旅游數據庫。

  隨後,劉麗彬副縣長一行參觀了縣旅游數據中心,聽取了技術人員的有關情況匯報,現場演示了數據操控模式,並通過視頻連接展示了數據中心的科學性和前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