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出境游大熱 廣深港高鐵受熱捧
發布時間:2018-10-08 10:58 來源:廣東省旅游局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廣東省旅游局 2018-10-08
  “國慶去了緬甸旅游,是廣州國慶期間新開的直飛航線,3個小時直達,非常方便,價格也很劃算。”10月6日,廣州的唐小姐結束了假期旅行飛回廣州,“廣州出行現在真的越來越便利了,節省了路上時間,7日還可以休整一天,養足精神開工。”
  2018年國慶假期今日正式畫上句號。10月7日,筆者從省交通廳了解到,2018年國慶假期廣東交通運行整體良好,全省公路網未出現長時間、大面積擁堵﹔鐵路方面廣鐵節日發送旅客人數再創新高﹔白雲機場T1、T2航站樓首次“聯袂”保障黃金周長假,國際出行旅客大幅增長。
  高鐵送客佔比首達七成
  10月7日是國慶假期的最後一天,珠三角地區繼續迎來返程客流高峰。廣鐵集團當天加開列車136趟,主要去往華北、華東等方向,當天發送旅客205萬人次,其中廣深港高鐵發送旅客27萬人次(含過港旅客7萬人次)。
  數據統計顯示,從9月28日至10月7日,廣鐵集團預計發送旅客1860萬人次,日均送客186萬人次,再創歷史新高。廣鐵集團相關部門負責人介紹,今年國慶期間我國南方大部分地區天氣良好,假日出行需求進一步釋放,高鐵以其安全、舒適、快捷的特點,繼續成為假期旅客出行的首選,共發送旅客1310萬人次(包括城際鐵路),佔比首次達到七成。備受關注的廣深港高鐵表現搶眼,10天發送旅客260萬人次,其中過港旅客65.7萬人次。
  省內自駕游更加便利
  筆者從省交通運輸廳獲悉,國慶期間,全省高速公路日平均車流量約626.28萬次,同比增加6.78%,比中秋假期增加20.1%。全省路網整體運行良好,未出現長時間、大面積擁堵事故。
  全省高速公路網完善,進一步緩解擁堵壓力,這是今年國慶交通工作的最大亮點。主要原因是去年底陸續通車的從莞、興華、仁新、潮漳、新陽、化湛、陽化、揭惠和龍懷等9條高速公路和今年9月26日通車的新陽二期(拉通雲湛高速全線)、9月28日通車的清西大橋,完善了全省高速公路網布置,緩解了假期車流集中出行的擁堵壓力。
  此外,國慶期間,全省服務區管理單位以“廁所革命”為抓手,加大投入,制定了合理疏導方案,利用可變情報板發布服務區狀況和指引,公共衛生水平和整體服務質量得到了明顯的提升。
  國際出行旅客大幅增長
  國慶假期,白雲機場T1、T2兩座航站樓首次“聯袂”保障“黃金周”長假,7天接送旅客超140萬人次。
  與以往相比,國際出行旅客大幅增長是今年國慶假期的顯著特點。南方航空前往澳新、北美和日韓地區的航線火爆,新加坡、曼谷、普吉島、雅加達、科倫坡、馬爾代夫、馬尼拉等地均為今年國慶出行的熱門城市,加德滿都、吉隆坡、巴厘島等旅游熱門地也繼續火爆,部分航班甚至“一票難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