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2018年廣東省非物質文化遺產管理人員培訓提高班在東莞舉辦
發布時間:2018-10-19 10:16 來源: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0-19
  10月17日,廣東省非物質文化遺產管理人員培訓提高班在東莞市文化館開班。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巡視員陳杭、東莞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副局長王旭輝等出席開班儀式。
  培訓提高班由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東莞市文化館承辦,共有來自全省各地70名非物質文化遺產管理人員參加培訓,大部分來自基層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工作一線。本次培訓為期2天,將聘請國家、省有關專家進行專題授課。學員們將通過集中學習、觀摩研討、交流座談等多種方式,深入學習和了解當前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現狀、問題與對策,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項目建設等內容,通過學習,進一步提升保護管理水平,幫助指導保護工作的開展。
  陳杭巡視員在開班儀式上,結合當前機構改革、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重點工作等,勉勵大家多聽、多想、多交流,學有所成,學有所用,並以更高的標准要求自己,努力成為非遺保護工作的行家裡手、專家能人,為我省的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工作多做貢獻。
  開班儀式前,陳杭巡視員深入東莞市部分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保護單位和傳承基地進行調研,具體了解東莞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情況,對東莞近年來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品牌打造、創新性開展保護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並希望東莞在社會力量參與保護工作方面進一步探索和總結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