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高鐵+大橋”聯動 赴港游熱度再度提升
發布時間:2018-11-05 09:22 來源:廣東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廣東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11-05
  近日,備受矚目的廣深港高鐵迎來了開通滿月的日子,嶺南控股廣之旅近日發布《廣深港高鐵開通“滿月”旅游分析報告》。報告顯示,在開通的一個月中,廣深港高鐵在中秋小長假和國慶黃金周中表現突出,尤其帶動內地高鐵沿線城市赴港游熱度,國慶期間這類游客同比增長10倍以上。  
  據設於高鐵香港西九龍站內地口岸區的西九龍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統計,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一個月來,邊檢站共查驗出入境旅客超過160萬人次,單日最高驗放旅客超過8.1萬人次。廣深港高鐵通車首月交出了一份喜人的成績單,“一地兩檢”、“西九龍站”、“47分鐘通”等均成為了媒體爭相報道的高頻詞,而新高鐵對旅游的帶動也是立竿見影,如以開通後迎來的首個國慶黃金周數據來看,僅嶺南控股廣之旅一家旅行社,港澳游整體數據提升同比達30%。  
  嶺南控股廣之旅粵港澳游總部副總經理、資深香港游專家李念陽表示,珠三角游客搭乘高鐵赴港時間較以往大大縮減,這實際上也增加了游客在香港地區的實際游玩時間,基於這一變化,越來越多的珠三角周邊游赴港游客更為青睞高鐵香港一日游的產品,香港的一眾游覽景區也從中嗅到了商機,聯合旅行社打包推出了許多“高鐵+熱門景點”的一日游產品,讓利攬客。  
  而更值得關注的是,廣深港高鐵開通將香港納入了國家高鐵線網,高鐵沿線城市游客赴港的意願和可行性都大大提升。在廣之旅發布的《廣深港高鐵開通“滿月”旅游分析報告》中,記者看到了一個有趣的數據,國慶黃金周期間該社接待來自其他省份的高鐵沿線游客大增,同比巨幅增長達10倍以上,珠三角和全國客源的佔比也達到了前所未有的8:2,“這在高鐵開通前是無法想象的,儼然成為了赴港游新業態。”李念陽補充道。另外,被點燃赴港熱情的內地游客在香港停留更長的旅游時間也是趨勢,9成以上的該類游客會選擇超過3天的香港深度游產品。  
  香港旅游發展局表示,廣深港高鐵的全線貫通,不僅將散落在粵港澳大灣區的各個城市串連成經濟集群,更為香港與內地主要城市之間的交流帶來積極而深遠的影響,以交通增進兩地連接、促進香港與內地市場優勢互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