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2018廣府文化旅游嘉年華開幕
發布時間:2018-11-06 09:22 來源: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1-06
  11月2日上午,2018第十屆廣府文化旅游嘉年華在北京路文化旅游區盛大開幕。據悉,本屆廣府嘉年華自11月2日起至11日,一連十日在國家4A旅游區——北京路文化旅游區舉行。今年嘉年華將繼續以“到越秀看世界,邀世界看越秀”為主題,呈現“老廣州、廣府味、國際范”獨特韻味,在孕育出廣州商業文明的“千年古道”——北京路,展現“最廣州”元素。  
  自2009年至今,嘉年華圍繞“吃住行游娛購”六大旅游元素,每年推出一系列具有廣府特色的城市文化推廣、旅游資源推介、時尚美食體驗、創意商品展銷等活動。今年廣府嘉年華一連10日的精彩中外文化旅游活動將繼續輪番上演,活動范圍涵蓋北京路千年古道、西湖路、惠福路美食街等街區,並首次與萬木草堂、廣百百貨、粵海仰忠匯等區內知名景點、地標性綜合商城聯動。  
  據悉,嘉年華期間,輕工集團、皇上皇股份、廣州酒家、風行牛奶、健民醫藥、太品齋等多家本土知名企業將登陸北京路,幾乎涵蓋老廣的吃、穿、用,一應俱全。值得一提的是,嘉年華還邀請到廣州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西關打銅的代表企業“天程銅藝”到場參展,現場售賣手工銅器。此外,越秀區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廣州餅印制作技藝傳承人、余同號餅印木器工藝店第五代傳承人余兆基先生將親臨嘉年華現場,游客和市民將有機會圍觀並購買余先生現場手工雕刻的餅印。  
  旅游是廣府嘉年華必不可少的元素,眾多境內外旅游目的地、景區景點及旅游企業看中北京路的區位、人流量及知名度,紛紛搶灘入駐。老撾工商會將攜當地旅行社參展,並展覽出售各種各樣的老撾特色旅游手信產品,包括老撾啤酒、工藝品、茶、包裝食品等產品﹔印度尼西亞鷹航、馬來西亞航空、清遠旅游局也將趁此機會,在北京路廣府嘉年華的舞台上作旅游推介,盼與游客及市民進行互動交流。  
  北京路的魅力遠不止一條千年古道。北京路文化旅游區八大景點串連成優美的S形路線,短短的一公裡路,隱藏數個歷史文化景點。今年嘉年華將全新推出集廣府文化、運動、趣味為一體的大型親子歡樂挑戰賽活動---“廣仔尋寶記”。讓市民盡享嘉年華歡樂盛宴,用腳步丈量北京路,在游玩中重拾廣府舊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