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重要指示

以人民為中心推出更多廣東文藝精品力作

發布時間:2019-03-06 09:55 來源: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3-06

  習近平總書記3月4日下午看望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的文化藝術界、社會科學界委員,並參加聯組會發表重要講話後,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迅速組織學習傳達,研究貫徹落實措施。廣大干部職工表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和關心厚愛文化和文藝工作,把文化文藝工作放在事關黨和國家工作大局的重要地位來論述,為進一步做好文化文藝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行動指南,全省文化系統和廣大文藝工作者深受鼓舞、倍感振奮,更加堅定文化自信,更加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的信心,更加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創作更多無愧於時代的精品力作的目標。

  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文藝創作的指示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以精品奉獻人民、用明德引領風尚的創作理念,以扎根本土、深植時代的創作態度,努力推出一批用心用情用功書寫人民的精品力作。廣東將保護發展好粵劇等地方戲曲、嶺南畫派、廣東音樂等文化精粹,用嶺南藝術講好中國故事、廣東故事。將大力弘揚中華和嶺南優秀傳統文化遺產,做好對其的保護利用與傳承發展。同時,廣東將大力實施文藝院團振興提升計劃,深化國有文藝院團改革,加快建設世界一流、中國風格、廣東特色的文藝院團。2019年,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將推動實施“新中國成立70周年專題創作計劃”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專題創作計劃”,創作推出舞劇《劍舞丹青》、話劇《深海》、粵劇《紅頭巾》等一批重點劇目,復排舞劇《風雨紅棉》等精品劇目,創作更多謳歌時代、扎根人民的精品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