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廣東中山市成立文化旅游產業金融服務中心
發布時間:2019-08-30 08:58 來源:中山市文化廣電旅游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山市文化廣電旅游局 2019-08-30

  8月28日,廣東中山市文化旅游產業金融服務中心在廣東游戲游藝文化產業城正式挂牌成立,標志著中山市推進“文化旅游+金融”深度融合、促進傳統文化旅游產業轉型升級的改革探索進入了新階段。

    文化旅游產業金融服務中心是由中山市文化廣電旅游局指導、文化產業促進會牽頭成立的文化旅游企業綜合金融服務平台,主要作用是為中山市文化旅游企業與金融機構合作進行協調,並在融資擔保、財政貼息、優化信用體系方面提供協助。金融服務中心首批合作金融機構包括中國銀行中山分行、建設銀行中山分行、中信銀行中山分行、中山農村商業銀行、粵財普惠金融(中山)融資擔保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山銀達融資擔保投資有限公司,其中中國銀行中山分行已與相關文化旅游企業進行了合作,目前為109家相關產業企業提供授信額度約11億元。

    文化旅游產業金融服務中心成立後,將通過整合銀行、擔保機構、專業服務機構等資源,充分發揮政策引導優勢,以“走訪企業+集中宣講”相結合的形式,聯合金融機構走訪文旅企業,調研目標企業的發展情況和金融服務需求,為企業設計有針對性的金融產品,提供專業化金融服務,培育和助推文化旅游企業做大做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