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廣東景區協會搭建資源合作平台
發布時間:2019-11-11 11:1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1-11
  近日,廣東省景區行業協會2019年會員大會在江門市新會區舉行。年會創新舉辦了景區“新產品 新技術 新模式”資源對接會,為旅游景區與產品供應商搭建了一個有效溝通和精准對接的平台。
  據介紹,此次參會的景區服務商涵蓋虛擬現實技術供應商、智慧旅游技術與服務、文化創意、燈光設計、沉浸式娛樂等相關行業。本次大會方便企業快速與廣東省內景區建立對接關系,提升了優質項目進入景區的效能。
  廣東省景區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在會議前期,協會向全省景區發放並回收景區提質增效需求調查表,了解景區需求。針對景區發展需要,精准邀請來自全國各地相關規劃設計、非標住宿、智慧旅游、智能機器、新零售、基礎設施等多種類型優質供應商參與對接,為行業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
  會議還發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的《廣東省旅游景區游客滿意度大數據調查報告》。《報告》指出,廣東省整體A級景區旅游資源較好,在全網可監測數據中顯示華僑城旅游度假區、廣東科學中心及深圳東部華僑城旅游度假區熱度居高﹔在景區類型上,科技教育型景區最受追捧,主題游樂型景區以產品體驗性較強,產品業態吸附性較高居第二﹔滿意度方面,長隆旅游度假區、華僑城旅游度假區的滿意度佔據較大優勢。《報告》提出,游客對於廣東省A級景區的負面口碑普遍集中於綜合管理、游覽服務以及旅游安全等方面,景區應在門票及價格、景區擁擠與人員服務等方面進一步提升管理水平。
  下一步,廣東省景區行業協會將圍繞旅游重點工作,繼續開展行業調研,做好A級景區質量管理與服務提升等工作。(張培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