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2019年佛山市文廣旅體系統旅游景區突發事件應急救援綜合演練舉辦
發布時間:2019-11-22 08:57 來源:廣東省佛山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廣東省佛山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 2019-11-22
  11月19日,佛山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在盈香生態園開展2019年佛山市文廣旅體系統旅游景區突發事件應急救援綜合演練。本次演練旨在檢驗佛山文廣旅體系統突發事件應急預案的科學性、適用性和可操作性,指導、規范景區開展應急救援演練工作,進一步提高文廣旅體系統應對突發事件的快速反應和應急救援處置水平。本次綜合演練包括泳池救生演練、沖上雲霄機動游戲故障應急演練、玻璃橋應急疏散救援演練等。
  活動現場,佛山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與上海金匯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舉行簽約儀式,今後將提供新型安全救援方式,共同保障佛山市文廣旅體系統應急救援工作。在玻璃橋應急疏散救援演練中也引入了直升機緊急救援服務,原本從高明盈香生態園景區到佛山市中醫院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可縮短為10分鐘。
  佛山市文廣旅體局局長陳新文強調,各旅游景區要以本次演練為契機,認真總結經驗,對暴露出的問題,舉一反三,制定整改完善措施,以高度負責的精神做好應急管理工作,切實提高應對突發事件的處理能力、應變能力和防范能力。全市文廣旅體系統要認真開展好“奮戰50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產重點攻堅行動,以防范和遏制各類事故為重點,進一步深化文廣旅體行業領域安全生產排查整治,確保全年安全生產工作圓滿收官,為推動佛山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事業健康發展提供堅強可靠的應急管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