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橫琴新區發布旅游業稅務優惠指引
發布時間:2019-12-04 09:3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04

  日前,珠海橫琴新區制定發布《橫琴新區企業所得稅優惠目錄(旅游業)適用指引(試行)》(以下簡稱《指引》),在橫琴新區內的旅游企業將享受減按15%稅率征收企業所得稅。

  橫琴新區將《橫琴新區企業所得稅優惠目錄(2019版)》列出的8個新增的旅游企業所得稅優惠條目,按照旅游產業鏈涉及的開發、設計建設及維護、運營與管理、服務、配套等5個類別進一步細化,基本涵蓋旅游上下游產業,對構建橫琴“旅游+”產業生態圈具有引領和促進作用。

  《指引》符合橫琴國際休閑旅游島建設要求,在政策上鼓勵文體、商務、養生等高品質休閑旅游發展,同時充分考慮旅游交通、綜合配套和創新智慧的旅游服務體系,鼓勵港澳資本和成熟旅游品牌投入,共同形成更完善的旅游產業鏈,構建橫琴全域旅游示范區。

  為實現澳門與橫琴兩地旅游資源要素互通互融,加強橫琴與澳門相關機構的交流學習,《指引》的制定邀請了澳門大學專家團隊,通過與澳門高校合作,力爭將國際化休閑旅游市場監管機制更好引入橫琴旅游綜合管理體系﹔利用澳門旅游職業教育優勢,促進旅游人才交流學習﹔了解和挖掘澳門旅游產業發展潛力,配合澳門建設好世界旅游休閑中心。(陳熠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