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龍門探索康養產業 打造“全域旅游”新名片
發布時間:2019-12-25 09:5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25

  12月23日,全域旅游“龍門陣”﹒2019廣東龍門“康養旅游”高端對話在惠州地派溫泉度假村舉行。本次活動由龍門縣委、縣政府指導,龍門縣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主辦。“全域旅游‘龍門陣’”系列高端對話作為龍門縣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的品牌活動,迄今已經連續舉辦了兩季,從聚焦溫泉旅游發展到探討鄉村旅游路徑,多位專家為龍門旅游獻計獻策,對龍門全域旅游發展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今年全域旅游“龍門陣”借“健康養生產業”興旺發展的春風,以“康養旅游”為題,聚集政產學研媒各界專家學者,暢談當今康養旅游發展趨勢,探尋龍門康養旅游發展前景。

  廣東省旅游協會秘書長蔡濤,惠州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三級調研員余建輝,龍門縣委書記陳偉良,龍門縣委副書記、縣長段致輝,龍門縣委常委、縣政府黨組成員田裕東等領導出席“龍門陣”活動。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教授、《旅游學刊》執行主編張凌雲,華南理工大學廣東旅游戰略與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吳志才,廣東省旅游協會副會長、旅道集團創始人與首席專家、廣東省社會科學院副研究員、博士陳南江,國際商會中國國家委員會投融資服務委員會主席謝京生,廣東省養生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廣州中醫藥大學博士生導師、教授孫曉生等多位專家學者受邀匯聚一堂,博採眾長,為龍門康養旅游發展出謀劃策,助力龍門全域旅游。來自中央、省、市10多家媒體代表、龍門縣直機關代表、旅游行業和農產品行業代表逾200人參加了本次活動。

  值得關注的是,本次活動正式發布了《龍門康養旅游產業發展調研報告》(以下簡稱《報告》)。據悉,該《報告》由廣東省養生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廣州中醫藥大學博士生導師孫曉生及其團隊,通過實地走訪和問卷,對龍門康養旅游資源、中醫藥種植和養生旅游開發進行了全面摸底後形成的成果。《報告》指出,龍門發展中醫藥健康旅游具有巨大的潛力,從產業鏈成熟度來看,現在處於培育發展期。同時龍門還授予了謝京生為“龍門縣鄉村振興高級顧問”, 將為龍門縣域發展增智添彩。

  據悉,龍門縣域森林覆蓋率達76.6%,境內南昆山森林覆蓋率更是高達96.9%,被譽為“北回歸線上的綠洲”,2018年龍門縣被中國氣象服務協會評定為“中國天然氧吧”。而作為全國首批、全省首個“中國溫泉之鄉”,“龍門十三湯”的旅游品牌已逐漸深入人心,獲得了“世界森林溫泉保養地”的認證,具有較高的醫療和保健價值。豐富的森林、溫泉資源使得龍門成為粵港澳大灣區極為稀缺的健康養生產品供給區,成為“養眼、養肺、養胃、養身、養心”的康養福地。近日,在“2019廣東旅游總評榜”中,龍門縣獲評“年度最受歡迎康養旅居目的地”,再獲贊譽彰顯了龍門在發展康養旅游產業上的潛力。

  此外,在圓桌論壇環節,多位專家與龍門康養旅游企業代表同台論道,擺出“龍門陣”,圍繞“如何利用‘五養’的特色優勢,將龍門康養旅游做大做強”這一話題展開了討論,碰撞出思想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