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廣東游戲產業預計營收規模1898億元
發布時間:2020-01-21 10:13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0-01-21

  近日,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廣東省新聞出版局指導,廣東省游戲產業協會主辦的2019廣東游戲產業年會暨“金鑽榜”發布儀式舉辦。會上發布的報告顯示,2019年廣東游戲產業預計營收規模達1898億元,佔全國比例約為76.9%。

  報告顯示,2019年廣東移動游戲營收佔全省游戲營收的62.3%,達1182.2億元,佔全國移動游戲營收規模的78.1%﹔客戶端游戲行業營收達513.8億元,佔全國客戶端游戲營收規模的79.5%﹔游戲游藝機行業營收達到142.5億元,佔全國游戲游藝機營收總規模的98.9%﹔網頁游戲行業營收達50.5億元,佔全國網頁游戲營收規模的45.8%﹔家用游戲機行業營收達9.0億元,佔全國家用游戲機行業營收規模的16.8%。

  “金鑽榜”評選活動歷經4屆,在組織規模、行業影響力、專業性等方面得到了業界廣泛贊許,已發展成廣東游戲行業具有知名度、影響力、美譽度的行業盛事。本屆“金鑽榜”收到來自全國近300份參評申請,最終評選出“最具影響力企業”“最具創新力企業”“最佳游戲制作團隊”“優秀功能游戲”等9個獎項。

  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曾曉峰表示,通過開展“金鑽榜”評選制定文化行業排行榜發布規則,是推進文化領域改革發展的重要舉措,希望獲獎企業能夠發揮引領示范作用,帶領廣東游戲產業繼續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牢牢守住政治底線和安全底線,推動廣東省游戲產業健康有序發展。(駐廣東記者譚志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