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廣東佛山推出“六要六不要”舉措
發布時間:2020-02-13 10:21 來源:廣東省佛山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廣東省佛山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 2020-02-13

  日前,廣東省佛山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發出《關於在全市文廣旅體系統落實六要六不要防疫措施的通知》,提出要堅決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項決策部署和工作要求,進一步提振市文廣旅體系統廣大干部職工士氣,全方位做好文廣旅體領域疫情防控工作,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要求廣大干部職工做到“六要”“六不要”。

  做到“六要” 

  一要強信心。堅決擁護黨中央決策部署,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樹立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必勝信心。二要真落實。堅持“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立足崗位履職盡責,落實落細工作責任,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三要守紀律。堅持統一領導、統一指揮、統一行動,嚴守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帶頭維護社會大局穩定,不盲目搶購藥品和囤貨,不接觸、買賣、攜帶和食用野生動物。四要重宣傳。利用個人微博、微信朋友圈,大力宣傳有關疫情防控政策信息、防護知識、廣泛凝聚動員身邊人,群策群力、群防群控,同舟共濟、共克時艱。五要講衛生。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風,清理衛生死角,保持環境整潔,做好個人、家庭、單位、社區健康防護。六要多鍛煉。適時活動筋骨,多喝水,足睡眠,強身健體,提高免疫力。

  做到“六不要” 

  一不要懈怠。繼續堅定信心、挺身而出,英勇奮斗、扎實工作,經受住考驗。二不要失職。堅決服從大局,聽從指揮調度,積極工作,不可作風漂浮、推諉扯皮、失職瀆職。三不要瞞報。主動向組織、社區報告個人健康狀況、人員流動信息,以及與疫情發生地人員往來情況,不得隱瞞、緩報、謊報或者授意他人隱瞞、緩報、謊報。四不要聚集。減少外出,不去人員密集場所,不走親訪友,不聚會聚餐,避免交叉感染。五不要拒檢。主動配合上級組織、公安以及社區等開展的健康監測和防控檢查工作,服從指令,聽從安排。六不要傳謠。增強辨別信息真偽能力,不要在微信微博擅自轉發不實消息,做到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

  在疫情防控期間,佛山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還專門提出加強干部管理的具體要求,要求主要領導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全體黨員干部要在艱苦斗爭中挺身而出、英勇奮斗、扎實工作、經受住考驗﹔機關全體公務人員全員到崗、全員在崗、嚴肅工作紀律,嚴肅請銷假制度,不得臨陣脫逃、臨戰懈怠、臨危推責、臨難退縮﹔更不得有禁不止、有令不行、有職不履、有責不擔,全力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

  在《通知》引領下,佛山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黨員領導干部堅持統一領導、統一指揮、統一行動,增強“四個意識”、 堅定“四個自信”、 做到“兩個維護”,在落實“四個全面暫停”,加強全系統“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壓實部門責任,領導干部率先垂范、靠前指揮,干部職工加班加點、任勞任怨,黨員主動請戰、下沉社區,打造出一支沖鋒在前、敢於擔當、能打硬仗的防疫鐵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