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文化廳研究部署省直文化系統“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
發布時間:2016-05-04 09:17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6-05-04

  4月20日,甘肅省文化廳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學習“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推進會精神,研究部署了省直文化系統“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 

  會議指出,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特別是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的有力抓手,是鞏固拓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成果的有效載體,是保持發展黨的先進性、純潔性的現實需要,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有力保證。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是全面落實中央關於文化工作的戰略部署、加快推進文化改革發展的重要時期。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就是要引導省直文化系統廣大黨員以學促做、知行合一,立足崗位、履職盡責,始終保持昂揚向上的干勁韌勁,不斷增強攻堅克難的意志品質,在文化改革發展中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省直文化系統各級黨組織要充分認識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以高度的政治責任、良好的精神狀態和扎實的工作作風,抓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 

  會議強調,近期要根據省委統一部署要求,制定省文化廳“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實施方案,組織召開省直文化系統動員部署會全面推進此項工作。同時,會議就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開展好省直文化系統“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作了安排部署:

    一要充分認識“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重要意義省直文化系統各級黨組織要站在戰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化對學習教育重要意義的認識,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重大部署上來,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的自覺、務實的態度、有力的舉措,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學、扎實做,為建設文化大省和華夏文明傳承創新區建設提供有力的政治、組織和作風保障 

  二要突出系統學習這個基礎。省直文化系統全體黨員要通讀熟讀黨章,通讀熟讀廉潔自律准則、紀律處分條例和黨員權利保障條例,進一步明確做合格黨員的標准。處級以上黨員領導干部還要掌握好與履職盡責緊密相關的規定和要求。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認真研讀習近平總書記改革發展穩定、內政外交國防、治黨治國治軍等方面的新觀點新思想新論斷,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帶著信念、帶著感情、帶著使命、帶著問題學,緊密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做到學而信、學而用、學而行。 

  三要突出做合格黨員這個關鍵。省直文化系統每一名黨員、干部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以“四講四有”來衡量自己、檢視自己,把合格的標尺立起來,把做人做事的底線劃出來,把黨員的先鋒形象樹起來按照黨員標准嚴格要求自己,矢志不渝地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堅定信仰者和自覺踐行者,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講政治、有信念,講規矩、紀律講道德、有品行,不斷加強黨性鍛煉和道德修養,努力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把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形象真正樹立起來。 

  要抓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組織實施要按照省委要求,相關處室要結合省直文化系統實際,抓緊制訂《廳黨組“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實施方案》,結合脫貧攻堅、文化扶貧、效能風暴等行動,不斷探索新的方式和載體,使學習教育既全面貫徹中央和省委要求又充分體現文化特色省直文化系統各級黨組織要加強組織領導,周密安排部署,落實領導責任,細化責任內容,明確履責措施,真正履行好各級黨組織的主體責任、主要領導的第一責任行業主管部門的指導責任,確保學習教育扎實有序推進。同時,要指導省直文化系統各級黨組織結合組織學習和組織生活,圍繞“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內容,提前籌劃學習教育計劃,研究制定具體落實措施。 

  注重工作實效要圍繞省委把牢“一條紅線”、貫徹“四個全面”、抓好“五個最大”的總體工作思路,將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與省委總體工作思路緊密結合起來,切實把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貫穿於文化改革發展全過程,與文化改革發展各項工作緊密結合起來,與文化重點任務緊密結合起來,舉全力辦好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深入實施“歷史再現”工程﹔深入推進“鄉村舞台”建設﹔積極推進文藝精品創作工程﹔加快推動文化系統文化產業發展,使學習教育與文化工作有機融合、相互促進,為加快文化改革發展、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提供更加有力的文化支撐。(來源:甘肅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