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2016中埃文化年“絲路書藝﹒三國書法展”在開羅舉辦
發布時間:2016-06-07 10:23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6-06-07

  5月22日,2016中埃文化年“絲路書藝﹒三國書法展”在開羅意大利文化中心開幕。來自中國、意大利、埃及三國的書法藝術家攜帶他們的作品,相聚在埃及開羅,彰顯異彩紛呈的書法藝術,相互借鑒、交流不同風格的書寫表現形式。 

  中國駐埃及大使館陸海空武官於海波少將,開羅中國文化中心副主任丁青,甘肅省文化廳副廳長梁朝陽,意大利駐埃及大使館文化參贊、開羅意大利文化中心主任倪波路﹒薩巴蒂尼先生,埃及著名阿拉伯文書法家索倆哈﹒阿卜杜勒﹒哈裡格為展覽剪彩。開幕式由倪波路﹒薩巴蒂尼主持。開羅中國文化中心副主任丁青女士、甘肅省文化廳副廳長梁朝陽先生和埃及著名阿拉伯文書法家索倆哈﹒阿卜杜勒﹒哈裡格分別致辭。2016中埃文化年“絲路書藝﹒三國書法展”中國參展團向開羅意大利文化中心贈送了由陳坤先生書寫的、內容為“四海之內皆兄弟也”的書法作品。 

  此次展覽,甘肅省阿拉伯文書法家協會展出23幅作品(其中會長陳坤16幅,常務理事馬繼智、喇明清、肖軍各2幅,馬文剛四條屏1幅)﹔埃及著名書法家索倆哈﹒阿卜杜勒﹒哈裡格展出庫法體作品7幅﹔意大利著名書法家達利展出25米中國漢字書法長卷和兩幅中阿合璧的書法作品。中、埃、意三國書法作品共同組成了風格迥異,豐富多彩的優美畫卷。 

  開幕式上,來自不同國家、不同民族、不同膚色的書法愛好者,文化界、經濟界、宗教界代表,匯集一堂,分享不同風格的書法作品,紛紛與作者合影留念,欣賞、交流。於海波少將對此次活動給予了高度評價:“中國穆斯林書法藝術家用阿拉伯文書寫形式,以中華傳統經典文化為創作內容,將二者非常藝術地融為一體,呈現給世界各國人民,這是具有開創性的文化交流活動,值得推崇”。 

  開幕式前,甘肅省阿拉伯文書法家協會會長陳坤、副會長兼秘書長馬忠賢、常務理事馬繼智等,在開羅意大利文化中心,與意大利、埃及著名書法家開展了筆會書法交流活動。《今日埃及》、新華社等眾多媒體對此次活動進行了專題報道。(來源:甘肅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