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2018年甘肅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廣播影視工作會議在蘭州召開
發布時間:2018-01-18 09:33 來源:甘肅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廳 2018-01-18

  1月16日,甘肅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廣播影視工作會議在蘭州召開。會議總結了2017年甘肅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廣播影視工作成效,安排部署2018年重點工作。甘肅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新聞出版廣電局黨組書記、局長管鈺年,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廳黨組書記、廳長高志凌出席並分別作了工作報告。

  會議指出,2017年,在甘肅省委、省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在文化部和省委宣傳部的有力指導下,全省文化系統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治國理政系列講話,全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緊緊圍繞省委、省政府以及文化部的決策部署,堅持突出重點、狠抓亮點,全面落實黨建、黨風廉政建設、意識形態工作主體責任,成功舉辦第二屆敦煌文博會,文化遺產得到有效保護和利用,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深入推進,藝術創作展演豐富多彩,現代文化市場體系逐步健全,文化廳系統文化產業發展趨勢穩中向好,對外和對港澳台文化交流再上新台階,不斷為人民群眾提供優質的文化產品和服務,活躍城鄉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持續推動文化強省建設,取得了較好成效。

  會議強調,2018年文化工作要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引,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總要求,緊緊圍繞省委、省政府的戰略部署,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堅持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堅持抓作風、抓隊伍、抓精品,堅持問題導向,補短板、強弱項,著力構建文化工作法規體系,著力保護傳承優秀傳統文化,著力打造地域文化活動品牌,著力擴大甘肅文化影響力,著力強化文化系統黨的建設,高質量推進文化事業和產業發展,不斷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需要,為實現文化強省做出積極貢獻。

  會議強調,2018年全省文化工作要重點抓好九個方面。一是堅定政治立場,抓好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二是舉全系統之力,籌備舉辦第三屆敦煌文博會﹔三是保護文化遺產,推動中國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四是圍繞文化扶貧,全面落實文化惠民政策﹔五是挖掘文化資源,創作出更多更好的文藝精品﹔六是緊盯人民需求,提供優質高效的公共文化服務﹔七是促進政策落地,構建現代文化市場和產業體系﹔八是發揮資源優勢,擴大對外和對港澳台文化交流成果﹔九是切實加強文化系統思想作風建設、班子建設和人才隊伍建設,為推進文化強省建設步伐提供堅強保障。

  甘肅省文化廳和省新聞出版廣電局班子成員,省文物局、省文化博覽局、敦煌研究院、甘肅演藝集團負責同志,各市州(甘肅礦區)文廣新局局長、蘭州新區教育科技文化局局長,省文化廳和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各處室、直屬各單位主要負責人及新聞媒體記者參加了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