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實現58個國家級貧困縣流動文化車配送全覆蓋
發布時間:2018-04-02 09:11 來源:甘肅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廳 2018-04-02

  3月27日上午,甘肅省第二批流動文化車發放儀式在蘭州舉行。為甘肅省配送的第一批30台流動文化車,已於2017年6月配送到位。這次配送的第二批30台流動文化車到位後,甘肅省實現了58個國家級貧困縣流動文化車配送全覆蓋。

  甘肅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廳黨組書記、廳長高志凌在發車儀式上強調,文化自信,離不開價值追求的指引﹔砥礪奮進,需要有精神力量的支撐。滿足人民過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須提供豐富的精神食糧。甘肅省地域廣闊、地貌復雜,開展文化服務點多線長,僅僅依托各級圖書館、文化館、鄉鎮綜合文化站等固定公共文化設施,不能滿足各族群眾多方面、多層次的精神文化需求。流動文化車的配送,為開展流動文化服務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和載體,必將對甘肅貧困地區完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擴大服務范圍、拓展服務方式、保障文化民生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他要求,各地要充分發揮流動文化車便利、快捷的優勢,不斷創新方式方法,提升服務質量,推動文化資源和文化服務不斷向基層下移,真正把流動文化車辦成黨的方針政策的“宣傳車”、農村實用技術的“培訓車”、科技信息的“服務車”、引導群眾致富奔小康的“連心車”,使流動文化服務成為文化建設的一個亮點。

  甘肅省文化廳領導班子成員,廳機關相關處室人員,定西市、隴南市、臨夏州、甘南州文廣新局負責同志,車輛配送縣(市、區)文化館負責同志,省直有關文化單位代表,流動文化車生產廠家負責同志參加發車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