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廁所革命”讓甘肅之旅更美好
發布時間:2018-06-19 10:12 來源:甘肅日報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甘肅日報 2018-06-19

  截至2017年底,我省共完成新建、改建標准化旅游廁所3211座,全省旅游廁所總數達到6974座,其中標准化旅游廁所5000余座,一場正在進行的“廁所革命”為來甘游客敞開“方便之門”,讓甘肅之旅更美好。

  “如廁難,難如廁”,是長期困擾我省旅游產業發展的主要問題之一。據統計,截至2007年底,全省旅游景區景點的廁所70%以上為旱廁,廁所建設標准低、管理服務滯後、衛生臟亂差、游客意見較大,極大地損害了甘肅旅游形象,“小廁所”成為制約甘肅旅游發展的“大問題”。

  從2008年3月開始,我省在全省范圍內開展旅游廁所建設工作,經過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和持續推進,至2014年底共建成旅游廁所3763座,基本解決了A級旅游景區和公路沿線“如廁難”的問題。此後,又於2015年在全省范圍內啟動旅游“廁所革命”,歷時三年,超額完成了旅游廁所新建、改建任務,酒泉、天水、張掖、金昌、甘南等市州還連續或單年度榮獲“全國旅游廁所革命先進市”“中國旅游廁所革命先鋒TOP10”“廁所革命﹒人文關懷獎”等多個國家級獎項或榮譽稱號。(今年,我省與全國同步,研究制定了《甘肅省旅游廁所建設管理新三年行動實施方案》,力爭到2020年底前逐年再新建、改建標准化旅游廁所2880座,其中今年新建、改建1061座。同時,持續實施旅游“廁所革命”建設提升、管理服務提升、科技提升和文明提升“四大提升行動”,加速推進旅游“廁所革命”從景區拓展到全域、從城市拓展到農村、從封閉走向開放,切實解決“如廁難”問題。

  今年,我省與全國同步,研究制定了《甘肅省旅游廁所建設管理新三年行動實施方案》,力爭到2020年底前逐年再新建、改建標准化旅游廁所2880座,其中今年新建、改建1061座。同時,持續實施旅游“廁所革命”建設提升、管理服務提升、科技提升和文明提升“四大提升行動”,加速推進旅游“廁所革命”從景區拓展到全域、從城市拓展到農村、從封閉走向開放,切實解決“如廁難”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