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2018年甘肅旅游商品大賽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18-06-27 10:15 來源:甘肅省旅游信息數據中心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甘肅省旅游信息數據中心 2018-06-27
  6月22日,2018年甘肅旅游商品大賽頒獎活動在嘉峪關大劇院隆重舉辦,省旅游發展委員會副主任楊宇宏、嘉峪關市委副書記王榮軍、嘉峪關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馮彪、嘉峪關市副市長何正義、嘉峪關市政協副主席韓淑華參加活動並為獲獎單位和企業頒獎。
  2018年甘肅旅游商品大賽是第八屆敦煌行﹒絲綢之路國際旅游節絲綢之路旅游產品展覽會的重點活動項目之一,大賽活動自今年4月啟動以來,堅持高位謀劃,廣泛動員,強力推動,共組織14個市州,征集174類641件優秀旅游商品參賽,參賽范圍廣、產品系列多、數量規模大,充分展現了甘肅旅游商品的時代風貌和整體特色。經過專家評委兩天認真細致的品鑒和公平公正的評定,卓尼縣老坑洮硯商貿有限公司選送的老坑石﹒ 如意足系列、紫軒葡萄酒庄園景區選送的紫軒印象系列獲得金獎﹔甘肅嘉峪關達人秀美容美發有限公司選送的沙棗花化妝品系列、甘肅錦熙文化有限公司選送的絲綢之路手工香牌系列、定西市漳縣貴寶科技有限公司選送的漳貴寶美容護膚保健鹽系列、天水陸拾陸號文化創意有限公司選送的電子書燈、蘭州文理學院選送的金城尕娃系列獲得銀獎﹔甘肅公航旅文化傳播有限公司選送的“琉璃苣”化妝品系列、慶陽岐黃文化傳播有限公司選送的繡花毛驢(驢敢當)、甘肅馥蕾歌香草開發有限公司選送的薰衣草香草制品系列、慶陽市古象地毯公司選送的真絲手工地毯、和政縣旅游局選送的和政柳編、酒泉市大自在藝術工作室選送的胡楊﹒青花瓷組合、武威丁浩生選送的“沙宜生”系列產品、甘肅何文華藝瓷盆景開發有限公司選送的崆峒景觀藝瓷盆景、甘肅西目文化創意文化有限公司選送的七彩丹霞之旅系列獲得銅獎。西北師范大學博士生導師、甘肅省旅游專家委員會副主任、2018年旅游商品大賽專家組組長王三北教授對獲獎商品進行了點評。
  近年來,隨著甘肅省旅游業的迅猛發展,全省各級高度重視旅游商品研發銷售,制定出台了扶持旅游商品企業的支持政策,開展了優秀旅游商品評選活動,旅游商品研發和市場開發取得了長足進步,初步形成了旅游紀念品、土特產品、工藝美術品、生活用品、中藥材和養生保健品、民族宗教特色商品為主的旅游商品體系。通過本次活動的舉辦,充分展示了甘肅省旅游商品開發的成果,擴大了旅游特色商品影響,為推進全省旅游商品研發、生產、營銷再上新的台階奠定了堅實基礎。
  省旅游發展委員會相關處室負責人、各市州旅游局負責同志、絲綢之路旅游產品展覽會參展嘉賓、甘肅旅游商品大賽參賽代表、新聞媒體記者參加了頒獎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