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蘭州文化旅游走進意大利德國
發布時間:2018-07-13 10:18 來源:蘭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彭艷嬌
信息來源:蘭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8-07-13

  近日,中共蘭州市委宣傳部牽頭赴意大利羅馬、德國漢堡舉辦“蘭州牛肉拉面牽手意大利面城際文化對接會暨蘭州文化旅游推介會”和“感知蘭州中德城際文化交流對接會”,蘭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組團進行蘭州文化旅游推介,全方位多角度展示蘭州魅力與活力,讓與會者走近蘭州、了解蘭州,擴大蘭州在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和城市的品牌影響力,吸引更多的國外游客來蘭旅游。

  蘭州市文旅局副局長金小平向參會嘉賓推介絢麗多彩的蘭州風光、古朴厚重的蘭州文化。
  會上展示了蘭州非物質文化項目刻葫蘆、剪紙、剪紙作品以及彩陶娃娃、木刻書簽等文創產品,並由刻葫蘆非遺傳承人陳紅現場刻葫蘆技藝表演,向現場嘉賓展現中國優秀的傳統文化,受到了參會的眾多國際友人的贊嘆。
  會中秦腔表演和敦煌舞表演,精彩的表演驚艷了整個會場,演出結束後,現場國外觀眾都會來摸一摸戲服,一起合影,對於他們來說,這就是東方傳統文化的神秘。現場蘭州拉面工藝展示,牛肉面大師精彩表演,大寬、寬、細的、二細、三細、毛細等出神入化的技藝令現場的嘉賓拍手叫絕。
  會上,蘭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和德中交流協會簽訂了文化旅游合作意向協議,並設立了蘭州文化旅游(羅馬)推廣聯絡處和蘭州文化旅游(漢堡)推廣聯絡處,搭建了兩地文化旅游交流平台,開展蘭州旅游咨詢服務和組織赴蘭旅游團隊業務,實現兩地資源共享,客源互送,共同助力發展蘭州文化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