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第八屆蘭州黃河文化旅游節開幕
發布時間:2018-09-06 11:07 來源:甘肅省旅游信息數據中心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甘肅省旅游信息數據中心 2018-09-06

  9月5日,第八屆蘭州黃河文化旅游節盛大開幕。省委常委、蘭州市委書記李榮燦,省政府副省長何偉共同啟動第八屆蘭州黃河文化旅游節開幕,省文化廳廳長高志凌、省旅發委副主任田學功、蘭州市市長張偉文分別致辭,蘭州市副市長劉榮主持開幕式。

  田學功在致辭中說,蘭州是古絲綢之路的咽喉要塞,文化積澱深厚,旅游資源富集。近年來,蘭州市搶抓“一帶一路”發展機遇,以旅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大力發展全域旅游為抓手,突出“一河兩山”和“現代化”主題元素,攻堅克難、開拓創新、真抓實干、提質增效,著力把蘭州打造成絲綢之路經濟帶旅游名城、中國西北旅游集散地和國內知名旅游目的地,促使各項旅游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樹立了樣板,為全省旅游業的快速發展做出了重要的貢獻。當前,旅游業已進入大眾旅游、智慧旅游和品質旅游時代。全省正在搶抓國家實施“一帶一路”戰略,把文化旅游產業作為我省綠色發展崛起的十大支柱性產業加快推進,著力推動旅游業優質發展。蘭州市要借助區位優勢和資源稟賦,不斷完善旅游基礎配套設施,積極開發培育旅游線路,著力實施精准營銷戰略,堅守底線,加強旅游安全管理。尤其是要在挖掘特色旅游資源和黃河文化,打造夜游黃河、黃河實景演藝等方面做好做足文章,調動各級各方面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共同參與發展旅游產業,切實為蘭州乃至甘肅經濟社會的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據悉,本屆蘭州黃河文化旅游節作為第八屆敦煌行﹒絲綢之路國際旅游節分項活動,節會期間,還將舉辦蘭州文化旅游發展高端對話、文化旅游博覽會、蘭州城市形象推介、夜游黃河等系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