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旅游統計業務培訓會在蘭州召開
發布時間:2018-11-02 09:25 來源:甘肅省旅游信息數據中心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甘肅省旅游信息數據中心 2018-11-02

  10月30日,甘肅省旅游統計業務培訓會在蘭州召開。甘肅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省文化博覽局局長陳衛中出席並講話,省統計局副局長蔣致平應邀出席並講話,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田學功主持培訓會。

  陳衛中指出,文化旅游業作為甘肅省十大綠色生態產業之一,基數最大,發展潛力也最大。旅游統計工作在文化旅游產業發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全省各級旅游部門一是要深化對旅游統計工作重要性的認識。二是要提高統計數據的權威性、系統性、科學性和准確性。三是要加強專業人才隊伍建設,在統計工作中做到“抓住一線、守住底線”,做“誠信、守正”的統計人。全省各級旅游部門要在省委省政府領導下、在文化和旅游部指導下,以良好的精神狀態迎接新的任務和挑戰,做有擔當、有情懷、有專業、有干勁的文化旅游人,助推全省文化事業、旅游產業越來越好。

  蔣致平在講話中強調,旅游統計工作是部門統計工作的良好表率,多年來省統計局和旅游部門合作順暢,在做好國內游客抽樣調查工作等方面配合非常好。文化旅游產業作為甘肅省十大綠色生態產業之一,是10個生態產業中統計指標體系較為健全完善的一個產業。今後,省統計局將全力配合和服務全省文化旅游業發展,盡力提供業務指導和支持,促進旅游數據更加真實、准確和可靠。各級旅游部門要借助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的機會,全面摸清產業家底和布局,進一步完善、鞏固文化旅游產業發展基礎,為以後的規劃制定和文化旅游指標統計奠定更加堅實的基礎。

  田學功最後強調,甘肅省各級旅游部門要高度重視旅游統計工作,增強統計工作的責任心和緊迫感,完善文化旅游統計工作體系﹔堅持實事求是,杜絕弄虛作假,及時准確報送統計數據﹔嚴格按統計法規制度和統計工作制度要求進一步做好旅游統計工作,不斷提高旅游統計的質量和水平。

  培訓會上,還開展了相關統計法律法規、旅游統計調查制度、國內旅游抽樣調查培訓和智慧旅游數據建設觀摩演示。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處室、直屬事業單位負責人,各市州旅游委(局)、蘭州新區商務和旅游局、敦煌市旅游局,以及部分重點縣(區)旅游局分管旅游統計工作的領導、業務科長、旅游統計業務骨干等70多人參加了旅游統計培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