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全省旅游景區派出所規范化建設和治安管理工作會議在敦煌召開
發布時間:2018-11-07 09:33 來源:甘肅省旅游信息數據中心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甘肅省旅游信息數據中心 2018-11-07

  11月5日,全省旅游景區派出所規范化建設和治安管理工作會議在敦煌召開。會議的主要任務是貫徹落實余建副省長“要打造旅游警務,強化全警教育和培訓,讓所有來敦煌的游客都能感受到最溫馨、最貼心的服務,展現出甘肅公安良好形象”的重要指示精神,回顧總結全省旅游景區派出所建設和治安管理工作,客觀分析公安機關在保障旅游事業發展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並通過交流研討和觀摩學習,全面推動旅游景區派出所規范化建設和治安管理工作,不斷提升維護旅游景區治安和護航旅游經濟發展的能力。

  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楊宇宏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李明作工作部署,省公安廳治安管理局副局長崔保平主持會議。

  楊宇宏強調,旅游景區派出所規范化建設和治安管理工作是平安景區建設的重要工作內容,對於規范旅游市場秩序,保障廣大游客旅游安全具有重要意義。省公安廳高度重視景區安全管理工作,與全省旅游行業推進實施的旅游市場和旅游安全綜合監管的工作部署是一致的,這一舉措必將全面提升我省旅游景區安全管理服務水平,有力助推文化大省和旅游強省建設。省文旅廳將全力支持公安部門的工作部署,在大景區體制改革發展中,積極協調當地政府給予全方位支持,確保工作順利開展﹔在推進旅游市場綜合監管機制工作中,積極協調景區主管部門認真履行管理職責,配合做好景區治安管理規范化、標准化建設﹔在A級景區質量管理工作中,督促景區嚴格落實安全管理標准,完善治安管理和安全生產相關配套設施,切實保障廣大游客生命財產安全。

  李明指出,近年來,省委、省政府大力實施“交響絲路、如意甘肅”文旅強省戰略,全省旅游接待人數和綜合收入增速均保持在25%以上,成為穩居全國前列的“甘肅速度”,呈現出巨大發展空間和潛力。全省各級公安機關在省委、省政府和黨委政府的統一領導下,立足服務經濟社會發展、服務旅游產業發展,超前謀劃、主動作為,充分發揮職能作用,主動提供優質服務,積極維護旅游市場秩序,著力優化景區治安環境,大力提升服務質量水平,為旅游業加快發展創造了良好社會治安環境。

  李明強調,當前,為有效促進經濟健康發展,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旅游產業發展。特別是隨著“一帶一路”戰略的大力實施,旅游產業對宣傳甘肅形象、促進經濟發展、助力脫貧攻堅的意義更加重要,甘肅旅游也必將迎來大發展、大繁榮,旅游產業也將成為甘肅新的經濟增長點。全省各級公安機關要提高政治站位,著眼全省大局,聚焦服務旅游業加快發展,全面推進旅游景區派出所規范化建設,著力解決“五個不適應問題”,不斷提升景區治安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旅游警務”品牌,推動創造更加優質的甘肅旅游大環境。

  會上,酒泉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王立朝致歡迎辭,平涼市公安局崆峒分局、臨澤縣公安局,敦煌市公安局月牙泉派出所、嘉峪關市公安局雄關分局關樓派出所、天水市公安局麥積分局景區派出所依次就旅游景區派出所規范化建設和治安管理經驗作了交流發言,觀摩了敦煌市公安局鳴沙山月牙泉風景區治安派出所及警務室建設。

  省文化和旅游廳監督管理處負責人,各市州公安局分管治安副局長、36個客流量達50萬人次以上的景區所在地縣級公安機關局長和15個已建成派出所的景區派出所長,共70多人參加了會議。